官网访问504,广汽讴歌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3-01-10/16:15
  • 今日,有网友发现,广汽讴歌的官方网站已经停止访问,页面显示为504错误代码的状态。此前,广汽 Acura 官方就已经发布公告,宣布自 2023 年起本田汽车 Acura(讴歌)将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公告称,为进一步促进电动化战略落地,广汽本田将充分整合广汽 Acura 品牌资源,加入到电动化事业中。2023 年起,广汽本田将不再生产及销售广汽讴歌品牌的现有产品。而如今网页显示504,也在宣告着,作为日本本田汽车公司旗下的高端汽车品牌,广汽讴歌在华的独立发展将正式落下帷幕。

    资料显示,讴歌是日本本田汽车公司旗下的高端汽车品牌,也是第一个日系豪华汽车品牌。一经推出,在北美市场相当畅销,甚至一度撼动BBA的市场地位。而讴歌的车型为了更好地迎合美国本土化,在设计、开发和生产均在北美进行,其中包括TL、RL、MDX等车型为首的丰富产品线,直接对标宝马X1、奥迪Q3等豪华车系。

    可能是北美的大获成功,讴歌将目光又瞄准了中国市场,并一口气推出了包括TL、RL等畅销车型。但事与愿违,考虑到主打豪华标签的讴歌,其实在华知名度远不如BBA那般有名,同时对标豪车的价格,让其销量也相对惨淡。数据显示,2011年讴歌在华销售4014两,全国经销商仅40余家。这样的表现显然是不合格的。

    为了扭转颓势,2014年讴歌在上海召开了发布会,并计划全力推进2016年全面国产化,以及扬言2020年在中国市场实现10万辆的业绩表现。2016年,广汽本田成立全资子公司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并设立全新的北京分公司,成立讴歌品牌的事业本部,以北京分公司为核心,负责销售讴歌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

    而这一系列措施,也确实让讴歌迎来了短暂的起飞。数据显示,2017年在华销量1.63万辆,这是自讴歌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的成绩。

    但是,之后的时间里,讴歌的销量一直起伏不定,不温不火。甚至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曾多次召回讴歌汽车,包括RDX、ILX HYBRID、MDX、ZDX等系列车型,召回的产品主要涉及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后视镜开关、空调压缩机离合器驱动盘、前大灯、安全带锁止机构等部件的质量问题。

    自此广汽本田为了整合资源,在2022年4月8日,广汽本田及广汽讴歌在其官网发布通知宣布,为进一步促进电动化战略落地,合资公司广汽讴歌资源将整合进入广汽本田,加入到电动化事业中。而这也就意味着讴歌不在独立发展,曾经仓石诚司扬言的“10万辆”也成为一句空话。

    不难发现,广汽讴歌败走中国市场并不是无迹可寻。在知名度,虽然在北美有较强的影响力,但是国人对于豪车的认知更多放在BBA等老系豪车品牌上。在定价上,一般情况下车子的价格和品牌有直接关系,价格越贵品牌越牛,为之所带来的“面子属性”也就更强,但是讴歌高价低知名度就让消费者很不满意,而且“撞脸”长安也相当尴尬。最后,当大多数车企都在朝新能源转型的时候,讴歌却迟迟没有推出自家的新能源车型,显然是没能赶上新能源市场的风口和狂潮。

    因此,广汽讴歌退出中国市场既不是偶然,也不是意外。毕竟任何品牌应该顺应时代的发展,而不是固步自封。尤其是作为汽车品牌来说,随着全球电动化的深入推进,新能源是方向更是挑战,而讴歌一直没有拿出自家的核心竞争力,仅靠“豪车”标签并不能打动消费者。只有拿出像样的技术和本土化宣传,似乎才能在“卷上加卷”的新能源赛道有一席之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