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录音转写+两种可变形态!讯飞开放式办公耳机iFLYBUDS Air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3-01-09/09:52
  • 随着TWS(真正无线立体声)耳机的普及,TWS耳机也在进行产品细分,除了最常见的音乐耳机外,游戏耳机、办公耳机也已经成为市场新的方向。不过,很多人对真正涉及办公领域的耳机并不了解,日常使用耳机更多的是享受娱乐以及沟通上的方便,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痛点,比如会议纪要录音转写等,往往还需要借助外力去完成。

    事实上,一款办公耳机就可以完美地兼顾办公和娱乐。而就在上周,科大讯飞孵化的人工智能硬件公司——未来智能,发布了一款面向职场人士的全新开放式办公耳机iFLYBUDS Air,该耳机同时拥有颈挂+TWS耳挂两种形态,还承袭了iFLYBUDS系列智能办公耳机的核心AI功能,具备实时通话录音转写+多语种转译等多种功能于一身。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这款耳机的实际使用体验究竟如何。

    两种可变形态长时间佩戴更舒适

    iFLYBUDS Air采用了开放非入耳式结构设计,相较于如今常见的入耳式耳机,佩戴更舒适,不会对耳朵造成更多压力,同时也可以有效避免细菌滋生的问题。

    很多人可能会担心入耳式耳机佩戴不牢,轻轻一动耳机就会掉落,但iFLYBUDS Air的非入耳式设计很好的解决了这一痛点,佩戴过程中,跟随音乐来回摆动也不成问题。

    同时,iFLYBUDS Air突破了传统耳机入耳设计的固有形态,带来颈挂式与TWS耳挂式两种形态,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由切换,比如开会时可以选择颈挂式,对会议内容进行录音,日常通勤、运动则可以选择耳挂式,更贴耳,稳定性更强。

    微信图片_20230109093326

    这里还有一点是让我特别满意的,平时佩戴入耳式耳机走在路上总会因为无法感知周围环境而产生一些安全方面的担忧,iFLYBUDS Air的非入耳式设计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日常通勤或沉浸式办公的同时也能实时与外界产生交流,使用起来更安心。

    值得说明的是,iFLYBUDS Air是开放式耳机,但却不是骨传导耳机,而是采用了“定向音频技术”,通过空气定向震动传音,同时采取“反向声波抵消技术”,实现了智能声波抵消功能,防止耳机漏音,不用担心漏音问题。

    iFLYBUDS Air采用了砂岩白配色,耳机整体造型简约时尚,充满高级质感。因为是非入耳式结构设计,iFLYBUDS Air充电仓相比一般的TWS耳机的体积大了一圈,正面和背面分别分布着电量指示灯、复位按钮以及Type-C充电接口。

    iFLYBUDS Air的连接操控也非常简单,首次连接手机或平板、电脑后,无需再进入设备的设置界面进行操作,打开iFLYBUDS APP点击一下,即可一键切换配对。

    iFLYBUDS Air支持保存5个同时设备,且支持同时连接两个设备使用,比如你正在用平板追剧,但手机突然来了电话,耳机就会自动切换到手机连接,通话结束后,耳机又会自动连接到平板,非常方便实用。

    至于切歌、播放/暂停、增大/减小音量、开始/停止录音等功能,在不方便使用手机的情况下,通过双击、三击以及长按耳机的触控区域即可实现,更加的方便。

    可以说,在设计上,iFLYBUDS Air做的还是非常贴心,兼顾了佩戴舒适性和实用性。

    录音及实时转写提高办公效率

    录音及实时转写是iFLYBUDS Air与其他TWS耳机最大的不同,也应该是目标用户,尤其是我们这样的职场人最关注一点。这方面,iFLYBUDS Air支持通话录音转写、音视频录音转写、现场录音转写三种模式,几乎覆盖日常办公常见的场景需求。

    iFLYBUDSAir的录音转写无需借助其他任何专业设备,只需在初次使用时为手机安装iFLYBUDS APP即可。这个APP可以通过扫描说明书里的二维码获取,也可以在App Store或各大应用市场下载。连接完成后,我们能通过iFLYBUDS APP浏览iFLYBUDSAir的状态并对其进行管理,而和一般TWS耳机不同的是APP的页面下方有一个录音按钮,点击录音按钮就能开启iFLYBUDSAir的录音功能,并进行实时文字转写转译。

    我们知道现在很多安卓手机都支持通话录音,但iFLYBUDSAir的通话录音转写不仅支持传统电话录音,还包括微信语音、腾讯会议、钉钉、Zoom等语音和会议软件通话。还能够对转写的文字实现智能摘要与智能排版,同时对重点内容进行智能提炼,并过滤掉通话中的语气词与重复语言。

    除了通话录音转写,iFLYBUDS Air还支持音视频录音转写,转写准确率高达98%。也就是说我们在上网课、听播客、看视频时的声音都能够录音并且转写成文字内容,使用场景比想象中还要丰富。我们也随机选择了一段播客和B站的视频进行体验,转写准确率非常高,并且能够智能识别对话中的不同角色,非常方便。

    视屏录音动图

    而在现场录音模式下,iFLYBUDS Air的最远拾音范围可以达到7米,面对面交谈、小型会议场景完全不在话下,非常建议有会议记录需求的小伙伴试一下。录音转写完成后,还可以通过链接、文字、邮件等进行分享。

    此外,iFLYBUDS Air还支持中英混合、英语、日语、韩语等9种语言的转写和翻译,以及河南话、四川话、云南话等12种方言和金融、法律等10大行业术语翻译转写。

    另外非常好评的是,iFLYBUDS Air的录音文件支持加密保护,可以设置自己的专属权限,这样就不用担心录音泄露导致的种种问题。

    音质和续航不拖后腿

    作为一款办公耳机,iFLYBUDS Air在音质和续航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iFLYBUDS Air定制了16.2mm超大喇叭单元,超越普通耳机3倍的大动圈单元,日常佩戴聆听是三频响应非常灵敏,再结合碳菌丝纤维球顶复合振膜,带来更真实的音质水平。

    而在续航方面,除了充电仓,让人惊喜的是其还支持便携式充电夹,使得充电方式更灵活,在办公室和家里各放一个充电设备,也就不用担心耳机会突然没电。

    具体到使用中,听歌的话单独使用耳机续航可达15小时,搭配充电盒使用,则可提供40小时续航;通话单独使用耳机续航可达12小时,开启录音转写也能达到7小时。这续航水平相比同类气传导或骨传导耳机还是很能打的。

    此外,iFLYBUDS Air搭载AI通话降噪算法,利用强大的深度神经网络算法,即使在非稳态噪声场景下,也能带来较好的语音通话体验。

    一番体验下来,不得不说未来智能真的抓住了职场人的痛点,iFLYBUDS Air不仅在实时录音及转写功能上几乎做到了极致,还在TWS耳机基础的音效、续航以及降噪等功能上,也做的很用心,用户关心的它都给到了,真正是一款功能实用、商务娱乐两不误的TWS耳机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