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实施“乙类乙管”;全球5G用户数突破10亿;知网被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22-12-27/08:57
  • 新闻速览|今日《驱动中国》【2022年12月27日早间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226162221

    【国内】

    1、国家卫健委26日发布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国家卫健委表示,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成为主要流行株以后,致病力减弱,仅有极少数病例有肺炎表现。

    2、《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26日发布。其中提出,2023年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对新冠病毒感染者不再实行隔离措施,不再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划定高低风险区。

    3、《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26日发布。其中提出,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者,可放行进入社会面。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4、中办、国办26日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指导企事业单位结合工作需要和职工意愿错峰休假,指导学校错峰放假开学,实现错峰出行。

    【科技圈】

    1、中国信通院:2022年10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2435.6万部,同比下降27.5%,其中,5G手机1951.7万部,同比下降26.6%,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80.1%。

    2、神州数码: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13.49亿元,用于神州鲲泰生产基地项目 、数云融合实验室项目、信创实验室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3、数据分析平台Visible Alpha:美国苹果公司今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将下降8%以上,这是14个季度以来第一次没有实现增长。

    4、DIGITIMES Research:2022年全球5G用户数突破10亿,中国仍为5G用户数大国。

    5、荣耀发布手机80GT、平板V8 Pro、荣耀手环7等产品。荣耀80GT和V8 Pro均搭载MagicOS 7.0操作系统,荣耀80 GT搭载骁龙8+芯片,售价3299元起;荣耀平板V8 Pro首发天玑8100芯片,采用台积电5nm制程工艺,售价2599元起。

    6、红魔8 Pro系列游戏手机发布。该系列采用屏下摄像头,搭载第二代骁龙8,售价3999元起,将于12月28日开售。

    【互联网】

    1、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知网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并责令其全面整改。知网发布15项整改措施,包括解除独家合作协议、学术文献数据库服务实际成交价格三年内下调30%以上。

    2、12月26日晚间,国家卫健委印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通知,携程数据显示,中国澳门、中国香港、日本、泰国、韩国、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英国,成为搜索量增长最快的前十名目的地。春节出境跟团游产品的相关搜索量,猛涨6倍。

    3、B站进行新一轮裁员:裁员比例30%,各部门和岗位均有涉及,包括主站运营中心、游戏、直播、星辰等部门。赔偿方案为N+2、年假折现。公司给出的理由为“业务调整”,与个人绩效表现无关。

    4、机构:美版拼多多Temu上线不到4个月,成美国市场下载量最大App。

    5、12月26日,《咬文嚼字》编辑部发布2022年十大流行语。

    【汽车圈】

    1、伏尔加汽车厂总裁马克西姆•索科洛夫称,e-Largus电动汽车量产将于2024年开始,Lada E-Largus的首个试制批量将于2023年底生产出来。

    2、吉利诉威马侵害商业秘密一审胜诉,威马需赔偿700万元。

    3、百度Apollo将持续扩大业务规模,计划2023年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增加投放200台全无人驾驶运营车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