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韩国再度召回汽车,销量不畅考验老牌豪车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节点AUTO   2022-12-09/09:43
  • 文/九才

    出品/节点AUTO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显示,沃尔沃汽车因发动机控制单元(ECM)软件中的设置值错误,车辆可能在需要转换为发动机驱动的情况下无法转换为发动机驱动,沃尔沃卡车韩国有限公司将在韩国召回S90 Recharge PHEV, XC60 Recharge PHEV, XC90 Recharge PHEV车型,共计927辆。

    不仅如此,节点财经了解,今年9月份,沃尔沃卡车韩国有限公司在韩国已经召回了58165辆汽车,涉S60, V60CC, S90, V90CC, S90L, XC60, XC90, XC40, C40等车型。

    2022年是沃尔沃品牌创立的95周年,这家曾经与BBA(宝马、奔驰、奥迪)等一线豪车齐名的品牌,如今已经退居二线,面临着来自各方的竞争压力。

    在全球的豪车品牌中,沃尔沃以安全、环保著称。这样的调性,让沃尔沃在全球拥有自己的一批拥趸。但是,这仍然无法阻挡整体销量的下滑。

    2022年上半年,沃尔沃全球总销量为291,301台,同比下降23.5%。其中,中国市场上半年销量为70,233辆,同比下降26.3%。

    销量下滑的背后,是沃尔沃的口碑不断受到冲击。

    去年11月底,南京一辆沃尔沃XC90插电混动车型发生起火、爆炸事件,一度引发对沃尔沃安全的质疑。更早之前的2018年,重庆车展上,沃尔沃也曾被拉起“强烈要求沃尔沃召回变速箱缺陷车辆”的条幅。

    近年来,沃尔沃没少召回旗下车辆。比如2020年3月,因自动紧急系统故障,沃尔沃召回超15万辆V60、V90;同年7月,因安全带存在安全隐患,沃尔沃召回超24万辆各种车型;2021年8月,因存在设计缺陷,沃尔沃召回超400辆S60和S90

    从此沃尔沃韩国再度召回相关车型,也是对这一品牌的又一次提醒。你对沃尔沃的未来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评论。

    节点AUTO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AUTO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