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国美电器回应破产消息 天猫向ofo关联公司追讨五亿借款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12-02/10:31
  • 2022年12月2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14027e53f45f7ab804790b9c6d9e2dbf

    国美电器回应破产传闻

    国美电器发布声明,称国美电器及国美控股集团其它下属公司未收悉任何司法机关作出的有关国美电器被申请破产的法律文书或问询谈话。媒体消息,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因拖欠供应商数百万货款,经催要不能偿还,被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破产法庭申请破产清算,法院已启动审查一事。国美于昨日晚间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对公司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公司一贯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在充分保障各方权益的前提下协商处理,合作共赢。对于无法协商一致的,通过司法路径予以解决。公司尊重司法、遵守法律规定,也请相关各方恪守法律法规,合法合规解决争议问题。

    天猫ofo关联公司及戴威追讨5亿

    人民法院公告网公告显示,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向上海奥佛合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立方灵动(北京)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公告送达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起诉状副本及开庭传票。自公告之日起,经过三十日即视为送达。该案原告为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请求法院判令:一、被告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立即支付原告借款本金及相应利息共计5.38亿余元;二、被告戴威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三、原告对上海奥佛合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动产抵押物享有优先受偿权等;四、对立方灵动(北京)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质押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享有优先受偿权等。

    网易回应退款事宜 并开放临时充值通道

    受网易与暴雪解约事宜影响,所有网易代理的暴雪游戏将停止服务并于11月23日起关闭暴雪游戏产品在战网以及客户端内的充值服务及用户注册入口。对于《魔兽世界》退款问题,网易暴雪游戏客服团队回应称,2023年1月24日0时起,针对玩家在游戏内已充值但未消耗的网络游戏虚拟货币以及付费购买且仍未失效的游戏时间(如有),我们将在暴雪游戏产品停止运营后开始安排退款。至于实体的点卡,网易暴雪游戏客服团队建议玩家可以联系购买的经销商,并称网易已与经销商达成一致,会统一退款给经销商,由经销商进行后续的退款处理。

    快手增加相亲功能并注册相关商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信息显示,快手关联公司北京达佳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近日申请注册多个“快手快相亲”商标,国际分类为 41 类-教育娱乐、45 类-社会服务、35 类-广告销售,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据悉,快手直播间增加了“相亲角”功能,可为主播打造相亲功能。此外,快手还在“热门活动”中推出了“婚庆”频道,主要展示“婚礼现场”、“婚纱照”等短视频内容。

    传三星已经将京东方从OLED供应商中剔除

    三星已将京东方从供应链名单中删除,这意味着该公司将不会从京东方购买任何产品。这是由于最近京东方的专利费支付问题。报道称,三星公司要求京东方为在其营销中使用 Samsung 名字支付专利费用,但京东方拒绝了。此后,三星减少了从京东方购买显示面板。现在,三星最近的供应商名单表明,京东方已经被踢出其供应链。

    腾讯游戏管家、WiFi管家下线

    根据腾讯WiFi管家近期公告,因业务调整,将于2022年12月1日零时零分起正式停止服务。停服后,用户将无法使用腾讯WiFi管家的任何功能和服务,运营方将依法对用户的资料等数据进行删除。腾讯游戏管家也与昨日表示,因业务运营策略调整,2022年12月31日起腾讯游戏管家 PC 端将停止服务。

    谷歌就欧盟反垄断罚单提起上诉

    谷歌宣布,已对欧盟2018年做出的43亿欧元的Android反垄断罚款提起上诉。谷歌在一份声明中称:“有些地方还需要法律来澄清。Android为每个人创造了更多的选择,而不是更少,并支持了欧洲和世界各地数以千计的成功企业。该案源于2018年7月,欧盟委员会当时宣布,对谷歌处以43亿欧元的反垄断罚款。原因是谷歌凭借其在互联网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对Android设备厂商和移动运营商做出了一些非法限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