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三季度总交易额下跌11.3%,净利润7.16亿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12-01/10:22
  • 驱动中国2022年12月1日消息,昨日晚间,贝壳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第三季度的交易总额为7371亿元,同比下降11.3%。经营利润为12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23亿元;净利润7.16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17.66亿元。

    (图源:官网)

    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贝壳毛利率为27.0%,而2021年同期为15.2%。营业收入由2021年同期的181亿元下降2.8%至176亿元。

    其中,存量房交易的总交易额为4490亿元,同比增加18.7%;新房交易的总交易额为2615亿元,同比下降36.2%;家装家居的总交易额为20亿元,而2021年同期为6600万元;新兴业务及其他的总交易额为247亿元,同比下降41.7%。

    除此之外,第三季度末,平台活跃门店数超过39700家,环比降幅约3%,连接活跃经纪人超过37万人,环比降幅收窄至2%。

    对于总交易额的下降,贝壳在公告中称,由于部分地区再次出现疫情对市场的恢复带来了影响,许多开发商依然面临流动性压力和交房压力致使新房交易市场持续低迷,降幅部分被存量房交易市场(尤其是一线城市)的恢复所抵销。

    此外,对于毛利率上升的原因,贝壳方面称,贡献利润率较高的存量房业务收入占总收入占比提升;存量房业务的净收入增加及链家经纪人的固定薪酬成本减少导致存量房业务的贡献利润率同比提高;利润率较高的项目数量增多以及固定薪酬成本占新房业务净收入的比例相对降低,致使新房业务的贡献利润率同比提高;同时,相较2021年同期,2022年第三季度门店成本及其他成本占净收入的比例相对较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