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下线 比亚迪的新征程才刚开始

  •   2022-11-21/17:17
  • 最近一个月,车圈最大的新闻就是比亚迪第300万台新能源车型正式下线,而比亚迪也成为首个进入新能源汽车“300万俱乐部”的中国品牌。从“第1辆新能源汽车到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用时13年,从“100万到200万”用时1年,从“200万到300万”仅用时半年。比亚迪真是把新能源车轻而易举当燃油车卖,而且还卖出了个里程碑。

    混动和纯电齐飞,国内和海外俱进,销量超越特斯拉,公布了旗下高端汽车品牌“仰望”,还将在明年推出一个极具专业性、个性化的全新品牌。可以说,汽车圈的2022年都是属于比亚迪的,一个新巨头正在诞生。回顾比亚迪的销量爆发之路,不禁令人感叹,达到如今的成就确确实实是比亚迪脚踏实地走出来的。

    厚积  用产品说话

    众所周知,比亚迪是做电池起家的,这也使得他们早在2003年就正式涉足新能源汽车行业,之后的几年新能源利好政策陆续出台,国内的新能源行业逐渐迎来初春。到2008年比亚迪带来首款新能源车型——比亚迪F3 DM,那个年代家用车都不常见,比亚迪确实极具前瞻性。

    经过了几年的发展,新能源车这个名词被消费者逐渐了解,到了2013年,比亚迪秦登场,正式开启“王朝时代”。配合后续比亚迪研发的三擎四驱等技术,在市场引起了热烈反响。随后比亚迪相继推出唐、宋、元等王朝系列车型,逐步构建起完善的产品阵容。

    1625555806746

    2017年,比亚迪宋MAX亮相,该车型采用了全新Dragon Face龙脸设计,让比亚迪的产品形象焕然一新,综合产品力出色。同时在这一时期,市场对于新能源车的接受度大大提高,比亚迪的王朝车系也开始大举占领市场。

    时间到了2020年,比亚迪刀片电池正式发布,该电池不仅续航能力明显领先普通的磷酸铁锂电池,而且安全性十分出色,成功通过了最严苛的针刺试验,让消费者不再“谈电色变”。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上市后持续热销,一跃成为首个销量破3万的国产高端轿车。

    1659507914478

    刀片电池发布后,DM-i超级混动横空出世,让比亚迪在新能源核心技术上实现领跑。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 秦PLUS  DM-i、宋PLUS DM-i,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也强势助推了比亚迪销量的井喷式增长。

    比亚迪也称热打铁,于2021年年底正式推出全新产品序列——海洋网。相比王朝系列,海洋网的定位相更加年轻化、智能化,以海洋生物和军舰双系列,带给用户不一样的体验。

    坚持创新  用技术打底

    对于比亚迪近几年出色的成绩,有人说是比亚迪过去数年的产业布局,让比亚迪“抢”到了新能源时代爆发的红利;还有人说电池出身的背景,让比亚迪从一开始就握住了时代发展的脉搏。

    上述说法都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其核心还是技术。在市场严格的考验下,没有一个车企有捷径可走。比亚迪是凭借过硬的技术赢得了时代的尊重。

    有利润率作保,企业也能有更多资本投入研发,形成良好的循环经营模式。上半年,比亚迪投入研发64.69亿元,同比增长46.63%。截至今年,比亚迪全球累计申请专利达3.7万项、授权专利 2.5万项。可以说,比亚迪的成功密码源于深耕多年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

    立足当下  开启新征程

    在300万台新能源车型下线的发布会上,比亚迪也公布了旗下高端汽车品牌“仰望”,还将在明年推出一个极具专业性、个性化的全新品牌。比亚迪堆积木式的成长轨迹,注定只能步步垫高,以往自主品牌冲高不成的血淋淋的例子并不少。

    不过好消息是腾势的高端MPV车型市场接受度很高,比亚迪汉同样是自主品牌高端车型的销售天花板,加上比亚迪此前积累的良好口碑,品牌高端化对于比亚迪并非空谈。未来,比亚迪将形成多品牌矩阵,覆盖从家用到豪华、从大众到个性化,满足用户多方位、全场景用车需求。

    在明星车型产品,硬核技术的带领下,比亚迪实现了300万的成绩。通过持续提升品牌实现车型产品量价齐升,比亚迪为中国汽车品牌走出一条领先之路。这一切都源自比亚迪多年来的坚持,强大的制造业才是祖国工业发展的基础,通过刀片电池和DM-i超级混动这样颠覆性的技术和产品,比亚迪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