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小鹏汽车计划自研电池,前宝马电池工程师负责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11-28/11:50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2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从多位行业知情人士处获悉,继蔚来之后,小鹏汽车也将自研电池提上议程,目前已经招募前宝马高级电池工程师仲亮负责,后者在小鹏汽车职位是电池技术高级总监,加入已经超过半年。

    知情人士称,小鹏的电池研发团队有百人左右,其自研电池初步的落地期限在 5 年左右。同时,仲亮在宝马之前,就曾任职于韩国知名电池公司 SK 创新工作,该公司也和小鹏汽车有合作关系。

    除此之外,消息人士还说,目前小鹏也已和上游材料供应链有不少沟通。相对蔚来要在2024年将自研电池交付上车,小鹏的目标相对缓和,其自研电池初步的落地期限在5年左右。

    据悉,目前新能源车企在自研电池领域持续“内卷”,除了蔚来、小鹏之外,包括广汽、长城、吉利也开始了自制电池的规划。其中,长城旗下的蜂巢电即将登陆 IPO,而广汽也在今年 8 月发布公告,将投资 109 亿元建设电池制造产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