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补贴年底即将结束,各家汽车是否涨价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11-25/21:19
  • 据悉,截止到2022年12月31日,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就会结束。此前由于这一补贴政策,不少消费者都买到了价格更为优惠的新能源汽车,但随着政策即将结束,之后再想购买新能源汽车恐怕价格会更高,因此不少消费者都考虑在近期购买新能源汽车,而许多车企趁此开启了优惠活动,刺激消费者购买。1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车企都有所降价,由于原材料、芯片等价格的上涨,也有车企在近期选择了小幅度涨价,以比亚迪为例。根据比亚迪官方消息,比亚迪汽车将对王朝、海洋及腾势相关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2000元一6000元不等,具体车型的调价通知将另行发布。2023年1月1日之前付定金签约的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1

    许多车企都趁着新能源补贴政策即将结束之际开启降价,刺激消费者购车欲望,但比亚迪却偏偏选择了涨价,确认让人有些不解。不过即便比亚迪涨价,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其仍然是销量老大,确实有涨价的这个资格,不少消费考虑的性价比因素,仍会选择BYD系列车型。

    1

    至于降价,以特斯拉、奔驰等车企则开启了各种优惠、补贴措施,由于特斯拉今年的订单增量仍不及预期,该品牌极大概率会在年底前进一步推出新的“降价手段”以促进销量。

    在10月底,特斯拉曾宣布 Model 3、Model Y降价,降幅达1.4万-3.7万元。在宣布降价后,特斯拉中国的官网一度被蜂拥而至的流量挤到“瘫痪”。不过有知情人士爆料,虽然这次的促销带来了一定的销量增长,但仍没有给特斯拉带来预想的效果。

    1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上海超级工厂两大车型产线在今年7月、8月升级完成,特斯拉本土产能已经远远超过了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速。根据公开信息显示,特斯拉上海工厂在2021年的产能为484130辆。而在今年完成工厂改造升级后,上海工厂的产能已经提升至110万辆,增幅约127%,因此为了增加销量,特斯拉极有可能趁着年底补贴政策结束之前在搞一波优惠。

    1

    不少网友吐槽,明明补贴政策都快结束了,外国车企都趁此开启了优惠,怎么国产车企还涨上了价,对于近期想要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朋友,这段时间就可以考虑下单了,当然,也可以等到下个月看看车企是否还会再趁着政策结束前在推出最后的优惠福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