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辟谣上海产特斯拉将出口美国加拿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11-14/16:51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15日消息,针对近段时间引发网友热议的上海产特斯拉将出口美国加拿大的新闻,现在官方给出了正式回应,对此,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表了一条简短的评论,“假的”,但并未对此作出进一步的解释和说明。

    图片1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7月10日,特斯拉宣布在上海建厂,它是开放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后第一家外商独资的汽车工厂。按照规划,这座超级工厂将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在今年产能又一次升级后,年产量达110万辆,上海工厂也成为特斯拉全球产能最大的制造中心。

    尽管当事人出来进行辟谣,但这并未打消业界对消息真实性的怀疑,毕竟现在不可能并不代表特斯拉未来不会有这样的想法。考虑到中国在新能源汽车上是全球产业配套能力最强、最具价格优势的制造基地,将中国产新能源汽车向美国出口符合企业的商业利益。

    当然了,事情也不可能一帆风顺,只需特斯拉点头就能成事,除了要考虑商业的利润外,上海产特斯拉出口卖到美国还需考虑到政策方面的制约限制。根据今年8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通胀削减法案》,法案主要内容之一是对电动汽车进行税收抵免。其中,美国电动汽车新车购买者最高可获得7500美元税收补贴,二手车购买者可获得4000美元的减免。需要向大家强调的是,消费者要享受到税收抵免政策,需满足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必须在美国本土制造的条件,进口车则无补贴政策。

    这一政策的目的也十分简单,就是通过税收减免来保护本土汽车制造,从而减少汽车制造商对中国的依赖,目前特斯拉显然很难突破这项限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