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充电桩16721个 你敢开电车跑长途了吗

  •   2022-11-01/17:28
  • 如果你购车只是为了上班代步,那么一台电车是真的香,如果你还有条件安装充电桩,那么五毛钱的电费四舍五入等于开车不要钱。但是你敢开一台纯电车型上高速跑长途吗。

    W020181126545171908736

    近日,交通运输部表示,全国已有397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充电桩16721个,新增建设充电桩的高速公路服务区872个,充电桩3347个,较《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印发前分别增长28%和25%。

    据悉,在2022年8月初,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制定印发了《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部署各地以高速公路和具备条件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为重点,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从数量来说,现有的高速公里充电桩确实不少了,但是不少车主还是担心上高速被撂路上,什么原因呢。充电功率,充电桩的好坏,车位被占,高峰拥挤都影响了车主的决策。

    autohomecar__ChwFlGMphbmABkxAAAlnDzqhbiU829

    有过在高速上充电经历的朋友们应该知道,现在地图上都很清晰的指出了充电桩的位置,但是你去的时候,这个车位很可能被油车占了,这时不管你是打电话挪车还是另寻出路都会耽误时间。

    另外,即便有位置冲电,充电桩的好坏和功率也是参差不齐。前几年高速上的充电桩出故障屡见不鲜,近几年来这类情况不多了,但是充电功率还是不太稳定,充电速度也得看运气。

    以目前充电桩的普及程度来看,除非节假日其实开电车跑高速基本可行。但是相比油车加油五分钟的便捷,开电车跑长途确实会更费时间,至于节假日,我们还是强烈建议少开电车,实在要开也提前充满电,规划好路线,毕竟服务区排队充电可太熬人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