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普及后如何充电 路边升降式充电桩或许是个办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4-12/17:42
  • 随着电动车数量的增多,基础充电设施的数量和普及程度就变得非常重要。目前充电桩基本都是集中分布,车主想要充电只能开车去充电站,那么有什么办法避免集中充电呢,积极开发马路资源或许是个好办法。

    我们先撇开电动车不说吗,先来看看燃油车。前段时间油价大涨,带来的后果之一就是涨价前夕,去往加油站的路上就非常拥堵,严重影响了交通。要知道一台车加油也就花费五分钟,而集中加油已经极大的影响了交通效率,那么电动车充电呢?

    哪怕用目前最快的充电桩完成一次充电也得花费一个小时,这意味着在这一个小时内,一台车一个车位是被锁死的,那么试想一下,哪怕现有电动车数量增长一倍,充电设施就会非常稀缺,如果真的和各个车企计划的一样,在未来十年内电动车会有爆发性的增长,甚至和燃油车分庭抗礼,充电会成为所有车主最头疼的问题。

    在这样的情况下,已经有不少人提出解决办法了。目前,路边停车已经成为了大家的常规操作,而且不少人都是晚上下班在路边停车,然后第二天一大早开走,这就引出一个思路,如果我们把充电桩分布在路边可行吗。

    dbd2-iaqfzyv1465162

    最近一家英国公司就设计了这样的充电桩。据这家公司解释,家用充电桩的充电速度远远不及公用充电桩,而在英国50%的城市居民都会将车辆停在道路两边,所以电动车用户非常希望路边就有大功率的充电桩。不过,如果在路边设置大量的充电桩会使街道变得杂乱无章,并且也会给行人的出行造成不便。

    因此,Urban Electric公司设计了一种能够升降的充电桩,在闲置的时候,它可以缩回到地下。该公司计划在居住区的街道和公共停车场内安装这种升降式充电桩。

    Urban Electric联合创始人Olivier Freeling-Wilkinson表示,车辆停放在路边的位置刚好与低压供电网络一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利用这种升降式充电桩可以在不造成街道混乱的情况下,为用户提供充电服务。

    目前,这家公司已经获得了400万英镑投资,他们计划英格兰的普利茅斯和苏格兰的邓迪两座城市安装18个升降式充电枢纽作为示范项目。这些充电枢纽可以为最多108辆电动汽车进行充电,使用者可以通过Appy手机端应用支付停车费和充电费用。

    除了这种升降式充电桩,还有公司设计出了安装在墙上的壁挂式充电桩以及将路灯杆改造后的充电桩。随着电动车数量的增多,让所有车主都去充电站充电将会是降低效率的行为,所以这类新式充电桩的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