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久了车子无力 有些地方改检查了

  •   2022-10-12/17:16
  • 刚买的新车怎么开怎么快,即便排量小舍得给油一样不慢,但是车子一旦开上年头,就有车主发现开起来车子无力,那么这些地方改检查了。

    首先,定期清洁发动机舱。对于有些车来说,有“漏油”是相当正常的。短期内可能对车没有太大影响,但时间长了会导致机舱内有大量油污。如果不及时清理,严重的情况下,很容易发生自燃。

    但是,清洁发动机时,不要直接用水冲洗。这很可能会导致车内短路,尤其是一些比较老的车。正确的做法是用发动机清洁剂清洗。它不仅可以去除表面的油污,还可以清理缝隙中的脏东西,还可以避免金属物质在水中的腐蚀。

    fa2ed9c14c273a1279bb821c_w1920_h1067

    同时也得注意发动机积碳,汽油在气缸里燃烧不完全,久而久之就有积碳堆砌,本来你一个气缸是0.5升,现在由于积碳,燃烧室的容积变少了,动力自然就会下降。

    至于处理方法分两种,如果车子开的年头不是很长,偶尔用一用燃油宝这类清洁产品就可以解决问题。但是车子如果用了六七年以上,可能还得找维修店用干冰将积碳冲掉。

    w1006_h850_c8370050c1b84815a19d9b01612035d1

    其次,定期换机油。这是我们日常维护中最常见的事情,因为机油具有低温启动保护和抗氧化的特性。可以保证发动机有更好的润滑效果。但是,你不必按照车的指示,你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如果车辆使用频率不高,可以延长换油时间,如果车辆环境不好,可以提前换机油。

    还有一个好多人会忽略的就是火花塞,这玩意在使用过程中点火效果会处于下降的状态,简单点来说就是电火花会变得越来越小,在没有故障的情况下很多普通火花塞用个四五万公里也很正常,有时还会更多,但超过建议使用公里数后,点火效果下降会造成燃油燃烧不充分,这就会增加油耗、积碳降低动力等,必要时需要更换。

    12064cd4594040f78bdeafdb713c41d5

    内燃机本身的问题排除后就得看看排气,比如三元催化器堵塞。如果加的油质量不怎么好的话,很有可能让氧传感器不能正常工作,导致汽车进气、点火、排气等地方出现问题,进而导致油耗增加,功率降低。解决办法也不难,用三元催化清洁剂清洗就差不多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