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芯片产量四年内首次下滑 DRAM和NAND市场正面临空前考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10-01/14:36
  • 日前,韩国统计局对外发布报告,内容显示韩国半导体产量出现近四年来首次明显下降。作为全球芯片市场上最大的存储半导体生产国,韩国芯片的产量缩减表明市场正处于明显放缓局面中。

    统计数据显示,韩国今年八月份半导体产量较去年同期出现了1.7%的下滑,与此同时,今年七月份,韩国半导体产量增幅17.3%,进一步显现了明显的萎缩迹象。

    此外,统计数据还表明了目前韩国半导体库存量正在不断激增,目前已经上升至67.3%,同时生产商的出货量也以连续两月下滑,幅度达到20.4%。

    此前,三星电子发布市场预警,称今年下半年预计将出现芯片需求颓势加剧的问题。而来自美国的美光科技也在通过降低产能的方式来应对市场的变化,以期望在短时间内优先消化存量。

    据市场机构ICInsights的数据显示,DRAM芯片市场出现急剧下滑,6月产品销售额环比下滑36%,7月份再次环比下滑21%,较5月份数据缩水约50%。此外,NAND市场上,TrendForce预计今年四季度将加速下滑,整个存储器市场的四季度将相比三季度进一步降低15-20%,且明显比三季度的13-18%的萎缩量有所加剧。

    0c4bb3377e020a863fc284fe3ee9490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