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上市 保时捷市值超700亿欧元

  •   2022-09-30/17:27
  • 在德国当地时间29日,保时捷在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上市。其上市发行价最终确定为每股82.50欧元,开盘后报价84欧元,计算下来其市值超700亿欧元。同时这也是欧洲近十年来最大IPO,德国历史上第二大IPO。

    保时捷此次上市为致敬经典的911车型,共发行9.11亿股股票,保时捷将总股本分成同等比例的有表决股份和无表决股份,即4.555亿股优先股和4.555亿股普通股。上市后将给保时捷带来195亿欧元的资金。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称,上市后的保时捷在电动汽车和数字化领域拥有更大的财务灵活性。

    在股权方面,大众出售25%的保时捷优先股,占公司整体股份的12.5%,而卡塔尔投资局、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普信集团和ADQ,共计认购40%的新股。保时捷-皮耶希家族以7.5%的溢价拿到了另一半股权。

    从目前的市值来看,保时捷的市值已经超过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这两大公司市值分别为575亿欧元和462亿欧元。在全球汽车厂商中,保时捷市值当前排名第五,前四大厂商分别为特斯拉、丰田、比亚迪和大众集团。

    2021财年,保时捷的营业收入攀升至331亿欧元,较上一财年增加了44亿欧元,同比增长15%;销售利润为53亿欧元,较上一财年增加了11亿欧元,同比增幅为27%。值得注意的是,保时捷在2021财年创下了16%的销售回报率,上一财年这一数据为14.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