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的C63 奔驰真敢出啊

  •   2022-09-23/11:11
  • 在性能车市场上,宝马M3以及奔驰C63就是绕不开的话题。当年宝马M3从V8切换成六缸涡轮增压就被受争议,结果最近发布的C63直接从V8干到了2.0T四缸,不得不说,AMG真的足够大胆,奔驰这么玩不担心市场前景吗?还是说这台四缸C63真的很强?

    005JvqR1ly4h6fgn5zyjyj60u00gwdit02

    新车基于W206代奔驰C级打造,并且也正式实锤了此前传闻中C 63将使用2.0T插混系统的传闻。新车整套动力系统包括了一台代号M139L(L代表纵置)的2.0T四缸电动废气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台AMG SPEEDSHIFT 9速MCT变速箱,以及置于后桥位置,由驱动电机、两挡变速箱、后桥限滑差速器、AMG高性能电池组成的电力驱动单元。

    005JvqR1ly4h6fgn8h6aoj60u00gwgoj02

    2.0T+电机的混动系统可以输出680 马力,1020 牛·米,带有电动涡轮增压器的M139l 四缸发动机可以输出476马力,545牛·米。零百加速成绩3.4秒,极速280km/h。从理论参数来看,新车的2.0T插混系统已经超越了上代的4.0T V8发动机,相比竞争对手宝马M3、奥迪RS 4的六缸机也有明显的优势。

    005JvqR1ly4h6fgoqkm8ij60u00gwmxo02

    后轴上的电机产生额外的 204马力,传递到一个两速驱动单元和电控限滑差速器,电动机直接作用在后轴上以实现近乎即时的响应。纯电模式最高时速125km/h。匹配9挡MCT变速箱以及4MATIC+四驱系统,带有漂移模式。

    005JvqR1ly4h6fgp2tpv0j60u00gw76302

    电机由 6.1 kWh 电池组提供动力,可纯电行驶13公里,电机一次可提供 150 KW 的最大功率长达 10 秒,随后可以保持70 kW功率,并且还集成了电控后桥限滑差速器。为了弥补电机在高速行驶时动力下降的问题,AMG的工程师还给这台驱动电机配备了一个两挡变速箱,在时速140km/h以上切换到齿比更小二挡,保证电机在后段也能高效帮助车辆加速。

    微信截图_20220923110948

    后轮转向系统也在新款 C63上搭载,最高反向2.5度,同向0.7度。碳纤维制动器为标配,同时配备再生制动系统,电动机能够以高达 150 kW 的速率快速回收能量。

    005JvqR1ly4h6fgnbybrhj60u00gwmzz02

    在四驱系统上,全新C 63 SE采用了一套全新的4MATIC+智能四驱系统,可以根据驾驶模式、车辆状态的不同,自动分配前后桥的动力输出。同时后桥电机的动力,也能通过传动轴向前传递给前轮。例如在起步加速情况下,四驱系统会将动力分配给四个车轮,来保证车辆具备最强的牵引力;而在漂移模式下,四驱系统则会将动力主要分配给后轮。

    微信截图_20220923111004

    看完了重头戏,外观部分反而不是买这台车的人最关注的点,简单总结就是这台车传承诸多AMG经典设计元素,比如家族标志性的垂瀑式格栅,还有大灯下方很有张力的空力组件,相比于一台普通C级,新车就是在细节上做了运动化的改动。

    005JvqR1ly4h6fgngs65jj60u00f03z902

    全新C 63 S E PERFORMANCE提供轿车与旅行轿车两种车型选择,新车标配19英寸AMG锻造轮圈,并可选装20英寸AMG锻造轮圈。值得一提的是,全新AMG C 63也是首款在发动机舱盖上采用AMG徽章设计的梅赛德斯-AMG车型。

    微信截图_20220923111021

    综合来看,这台车的直线必然会快的离谱,这个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对比很多超跑都不虚,但是因为电机、电池以及四驱的加入,C63的干重达到2036公斤,比竞争对手们重了三百公斤,对于它的圈速我们还是持怀疑态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