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比亚迪发布刀片电池大巴底盘技术平台 比特币再度跳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2-09-20/09:53
  • 驱动中国2022年9月20日昨夜今晨

    比亚迪发布刀片电池大巴底盘技术平台

    9月19日晚间,比亚迪汽车官微消息,9月19日,德国汉诺威国际交通运输博览会上,比亚迪首次发布新一代刀片电池大巴底盘技术平台,未来巴士搭载刀片电池技术。此外,比亚迪还在博览会上还展出升级版12米纯电动巴士。

    681538e1gy1h6c633y7phj20vt0it75d

    据介绍,刀片电池在安全性能、强度、续航能力、使用寿命、充放电功率、低温性能等方面构建起多位一体综合优势。新一代大巴底盘采用欧洲标准模块化设计,通用化的车身合装方式,实现与车身厂的最有效匹配。

    苹果承认iPhone14 Pro摄像头抖动和噪音bug

    首批拿到iPhone 14 Pro的用户并未兴奋太久,他们发现第三方App使用相机时出现了画面模糊和抖动问题,同时伴随着物理的嗡嗡声。据此前用户反馈显示,这一问题主要出现在第三方应用中,如TikTok、Snapchat、Instagram等APP中,调用相机的时候就会有bug。

    7231fd36ly1h6ctqskmylj20go0b4ab2

    除了,后置摄像头会产生物理性的抖动,导致拍出的照片变得模糊,并伴有嗡嗡声或磨擦声的噪音。另外,iPhone 14 Pro在录视频时,依然有鬼影问题,这个属于硬件因素,无法通过固件升级解决。

    苹果公司已经承认,这一问题确实存在。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修复程序将于下周发布。”

    加码半导体布局 小米投资荣湃半导体

    据企查查APP显示,近日,荣湃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多名股东,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1525.35万元人民币增加至1605.63万元人民币。

    e17f12fdaf8d4bd08e645f26230182fc

    在自研芯片领域,小米虽然没有走在国内科技公司的前列,但这项工作一直没有停止过,我们可以在手机等产品上偶尔看到小米自研芯片的成果。与此同时,小米也在积极投身半导体行业,对相关企业进行投资。

    尤其今年以来,小米不断加码半导体产业,据了解,仅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曾投资了许多半导体、芯片、晶圆设备企业,并先后投资成立了珠海芯试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杭州艾诺半导体,如今再度投资荣湃半导体。

    不难看出小米在半导体领域的雄心,只有自己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够长久的发展下去,过度依赖他人技术只会落得被掐住命脉的下场。

    科大讯飞:将有序推出工业四足机器人、机器宠物、外骨骼机器人、家庭服务机器人

    科大讯飞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将有序推出工业四足机器人、机器宠物、外骨骼机器人、家庭服务机器人,同时,讯飞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的服务机器人。

    此外,科大讯飞还表示,公司有序推动业务发展与GBC联动,适时推出医疗TO C产品或服务。目前已为3.1万机器人开发者提供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占国内机器人创业团队的80%以上。

    比特币再度跳水 跌破19000美元关口

    9月19日,比特币盘中连续跌破20000美元、19000美元两大重要关口,最低价格触及18389.21美元/枚,跌幅达7.87%,为近三个月以来的最低点,相比去年11月的创纪录高位69273.13美元/枚,比特币跌幅累计高达73.45%。除比特币之外,以太坊也一度跌破1300美元,最高下跌超10%,加密货币价格的动荡让众多投资者损失惨重。

    _____20220920075915

    市场分析认为,加密货币价格的下跌与美联储的加息轨迹有关。另外,相关监管机构的最新态度也引发了市场新的担忧。

    金融牌照整改相继整合互联网小贷牌照

    近日,平安普惠旗下最后一张小贷牌照展业范围收缩。重庆金安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发生变更,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各项贷款、票据贴现、资产转让业务”变更为“在重庆范围内开展各项贷款、票据贴现、资产准让和以自有资金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股权投资。

    今年以来,互联网小贷牌照整合进程加速,清退与增资同步进行。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京东、度小满、携程、平安普惠等拥有多张互联网小贷牌照的公司,在开展相关牌照的整合清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