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椅真的需要再安装椅套吗

  •   2022-08-29/17:42
  • 观察周边很多人买了新车,甭管是真皮、仿皮或是织物座椅都会先给套个座椅套,而且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原本是真皮座椅的就套一个织物或者毛料的套子,而织物座椅却被上一个皮座椅套,但是真的有必要吗?

    图片2

    首先说一下织物座椅。

    其实我们知道在欧美这种汽车成熟度很高的国家,织物座椅占的比重是很高的,对于他们来说呢,汽车就是工具,所以配置够用就好,那么价格便宜的织物座椅就更容易受到大众的青睐。但是,有很多人因为织物座椅不好打理,所以选择了“套套”。其实呢,织物座椅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难打理,车内备一个车载吸尘器,一些碎渣就能基本搞定,再配上专门的清洗剂,织物座椅也是很好处理的。

    而且织物座椅的特点之一就是耐用性强,所以也不用专门加个座椅套进行保护。同时呢,织物座椅的材质更透气,在炎热的夏天非常受用,如果再给织物座椅上套个皮套,那夏天可就得遭罪喽。

    图片1

    但就目前国内在售的汽车来说,基本只有低配的车型才会配备织物座椅,而中高配置的车型即便没有真皮也会配备仿皮的座椅。

    其实皮质座椅最大的优点就是好打理,不小心把饮料或者其他液体洒在座椅上,用块布一擦,就能解决问题。假如饮料洒出来的时候您的爱车装的是织物或者毛料座椅套,那拆下来清洗可是真是劳神费力的活。至于说到真皮座椅的耐用性,很多朋友都有一些误解,其实厂商在汽车出厂前都会对座椅进行耐用性的处理和测试,所以平时正常使用,并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而且,真皮座椅在舒适性和高档感上的表现确实很棒,既然这样,又何必套一个套子来降低我们的乘坐感受呢。

    图片3

    汽车说到底还是一个交通工具,那么安全性就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目前市面上很多座椅套都会存在一些问题:第一,不能完全贴合原来的座椅;第二,座椅套材质无法保证有足够的摩擦力。这样一来,在汽车急转弯或者急刹车的时候,车内成员就有可能在座椅上打滑,那么对于油门或者刹车的控制就很难保证,进而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同时呢,在一些中高配车型上会配备侧气囊,如果座椅套将侧气囊的开口堵住,在紧急情况下导致气囊不能完全弹出,这种意外造成的后果都是我们不想看到的。

    当然了,爱护自己的车无可厚非,如果您确实想安装座椅套,给您一个小建议:一定要根据您的车辆,选择一款合适并且安全的座椅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