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A97上手体验 大内存强续航中端机也可以很香

  • 来源: 互联网   2022-08-25/09:25
  • 很多人对中端机有着刻板印象,认为其”不耐用、性能差、续航差……“,但随着手机的内卷,中端千元机现在的表现相信能让大家刮目相看。比如笔者最近入手的OPPO A97就能做到轻薄手感和大电池兼具,质量也靠谱。下面就来分享一下我的上手体验吧。那么OPPO A97好不好呢?

    (图源科技旅行晢)

    首先就是大家最关心的质量问题,别看OPPO A97价格虽然不高,但是质量方面却是可靠的。它在上市经历了超十万次的严苛品质测试,其中包括高达50万次电源键点击、1000次25kg轻压测试、2.8万次微跌测试、150圈滚筒测试、10分钟连续淋雨测试。一番测试下来,这多严苛的测试,你们总该相信它的品控了吧。

    另外在服务方面,OPPO大厂的服务质量大家都有目共睹的,全国就有海量线下售后网点,连一些小乡镇也是有的,线下店覆盖范围在手机厂商中可以说是名列前茅的。

    (图源资讯视线)

    刚拿到OPPO A97时,我就纳闷了:它其中一个亮点是搭载了5000mAh大电池,但手感却是很轻薄舒适,它是如何塞下这么大电池的?从市面上搭载5000mAh电池的手机看,要塞下这么大电池,手机大多要来到9mm和200多g。而OPPO A97只有7.99mm厚和188g重,拿在手上相当轻巧,直角边框也不硌手,果然相信绿厂的品控是没错的。

    外观上依旧不失绿厂水准,机身背面在光线照射下会有渐变效果,整体颜值很不错。而5000mAh电池也不是虚的,平时我是中度使用的,从早上出门到晚上睡觉,它都还有20%左右的电量,续航很给力。

    (图源每日侃数码)

    OPPO A97搭载的是6nm的天玑810芯片,但它的内存规格却是很越级的,运存上不止基础的12GB,加上7GB的虚拟运存,即可享受等效19GB大内存,多应用同开也能流畅运行。存储上也有256GB,可以轻松满足空间使用,拒绝存储焦虑。

    在日常体验上,它的环绕立体双扬声器采用了新一代超线性3.0技术,能大幅提升音量和低音声效,搭配90Hz超清显示屏,影音体验也是拥有沉浸式效果的。

    影像方面,OPPO A97也是很能打的,在搭载的4800万超清像素和ColorOS的优化下,拍出样张也是细节满满的,色彩还原度也不错,很适合简单地拍拍风景、人像。

    (图源资讯视线)

    系统上OPPO A97使用上了全新的ColorOS 12系统,流畅度自然是很高,而且ColorOS 12的加持下,手机里有很多实用好玩的功能,如超级录音,我们可以将录音/语音实时转化为文本,开会上课做笔记都比人快一步;再如超级文本,也是办公学习的一大利器,其可将图片、文字资料快速还原成文档;ColorOS 12最好玩的智能侧边栏它也支持,能智能识别场景,也可一键划出多种实用小工具,非常实用。

    (图源每日侃数码)

    OPPO A97好不好?从我之前的体验来看,OPPO A97在入门机方面还是很有竞争力的,比如拥有同价位没有的大内存、大电池,并且做工精致、手感轻薄出色、配置均衡,还有36个月流畅护航和绿厂服务的保障,很适合对性能不怎么追求的朋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