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时候卖车划算 五年以后再说

  •   2022-08-24/17:06
  • 一台新车买来,除非特别喜欢,否则最后还是离不开卖掉的下场,那么什么时候卖车能少亏点钱呢,今天我们就说道说道。

    首先得说,有些车别卖最好,因为他们越放越贵。比如一些限量版车型,我们之前报道的福特GT就是如此。一台表显里程仅为50公里的2019款福特GT正在拍卖,现在这台车已经排到了天价。

    微信截图_20220123215318

    第2代福特GT2016年发布,最初计划制造500辆。但由于第1代福特CT的传奇性,第2代需求量巨大,特当即宣布将该车的产量增至1000辆,生产周期为4年。该车最开始发布的时候起售价为45万美元。而这一次正在拍卖的准新车福特GT,目前已经有12次竞价,最高出价为1188888美元,相比他原来的售价,拍卖价格已经翻了接近三倍。

    微信截图_20220123215326

    当然这与大部分人没关系,因为你大概率也买不起这些限量版车型的新车。但是你买的车很可能很保值,比如丰田霸道之类的,这些车什么时候卖取决于你什么时候想换车,因为他们的贬值速度相对很慢。

    43ab1957839de6570aee1dc3297b2b88_t

     

    看完上述的特例,大部分车前三年亏的最快,基本上是35-50%,有些冷门品牌冷门车赔的更多,到了第5年左右,残值一般是30-60%,主要看保值率,5-8年其实性价比最好,如果公里数不多车况好,只有原来的40%以内,甚至更低。

    几点要特别注意,正常情况下,越贵的车赔钱速度越快比例越高,越冷门的越小众的正常亏得越明显,同样价位同样品牌价值情况下,SUV略好于三厢轿车略好于两厢略好于MPV略好于其他类型。同样情况下配置越高的亏得越多。

    从亏本速度来看,3年内卖,都觉得亏,5年左右相对还好,5-8年普遍心理平衡,8-12年养车成本提升,各种零配件就开始出问题了,可能留着养起来太贵,一般建议卖了止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