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回应“小米汽车敲定弗迪刀片电池”:传闻不予置评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8-18/11:27
  • 驱动中国2022年8月18日消息

    近日,针对“小米汽车敲定弗迪刀片电池”的市场消息,比亚迪回应称,可以问小米,比亚迪对此并无任何公开信息可以披露,对该消息不予置评。

    1401456ceb829d2a3e447b219797b93b

    此前有消息称,小米汽车已确定将采用宁德时代麒麟和比亚迪刀片电池方案。其中,情人士透露,小米汽车已经敲定了两家主力电池供应商,分别为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池。

    关于这两款电池,公开资料显示,刀片电池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新型磷酸铁锂电池。相比三元锂电池,刀片电池具有安全性高、循环寿命长、成本低的特点,能量密度可达 180wh/kg,体积比上一代比亚迪电池增加近 50%,大大提高了车辆的整体续航能力。

    而CTP3.0 麒麟电池于今年 6 月发布,2023 年量产上市。体积利用率为72%,能量密度为 255Wh/kg,实现整车 1000 公里续航。同时,可支持 5 分钟快速热启动及 10 分钟快充。并且在同等化学体系、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 4680 系统提升 13%。

    值得一提的,从外界信息来看,小米汽车配置规划可能会由低到高,低配车型计划采用 400V 电压平台,高配车型计划采用 800V 电压平台。其中,低配车型会搭载弗迪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而高配车型会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