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造南阳数字经济城市新名片 京东云城市峰会南阳站邀您来!

  •   2022-08-12/17:11
  • 8月16日上午,由南阳市人民政府和京东集团联合主办的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首届南阳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京东云峰会南阳站)即将在历史名城河南省南阳市拉开帷幕。届时,来自政府、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数百位嘉宾和代表将齐聚南阳共襄数字经济盛会,与会嘉宾将在“数实融合,产业焕新”的主题引领下,围绕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数字政府、加快传统企业数智化提升、数智供应链助力城市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南阳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共商数字南阳发展大计。

    作为一座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南阳市近年来高度重视科技向上的力量,并通过深度挖掘自身优势,不断提升城市建设质量。随着京豫宛协作迎来新一轮政策利好的到来,南阳的营商环境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改善,为后续引进重点项目、引入优质企业奠定了强大基础。在这样的背景下,南阳市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实现合作,必定会为本地经济发展带来全新跨越。

    京东集团作为一家数实融合的新型实体企业,通过“以实助实”带动效应和科技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将为南阳市与京东集团的合作展开全新一页,正式吹响了南阳数字转型发展的新一轮“号角”:双方将为推动南阳市传统产业转型及数字产业聚集,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京东城市旗舰店、线上农特产馆等共同努力,全面助推南阳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

    京东云作为京东集团对外技术能力输出和资源的重要窗口,5年多来围绕区域战略、特色产业开展城市数字经济深度合作,业务已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落地80多座城市、运营70多个园区、集聚5000多家企业。

    此次借南阳市与京东集团合作的“东风”,基于京东云数智供应链能力,京东(南阳)数字经济产业园将正式揭牌。京东(南阳)数字经济产业园是京东引领和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电商产业集聚,发挥规模性效应和产业数字化的重要载体。通过共建“线上+线下”融合的数字产业服务体系,汇聚京东零售、金融、技术、运营等优势资源,吸引数字经济企业聚集发展,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促进地方产业集聚化、品牌化、平台化、智能化发展。

    大会期间,来自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健康行业等方面的院士、专家学者及行业大咖,包括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李勇坚,京东经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太辉等都将围绕相关话题发表真知灼见;大会设置的“数智赋能产业转型”高端对话也会围绕政策、资本、人才、技术、市场等多要素为南阳数字经济把脉,探索推动南阳数字化发展路径。

    同时,京东(南阳)数字经济产业园也将迎来首批意向入园企业签约,为项目开启“好彩头”;为促进产业园健康发展,打造南阳市电子商务发展重要集聚地和发展平台,会议当天还将发布城市数字经济发展京东实践分享,京东(南阳)数字经济园区建设规划及入驻企业主要优惠扶持政策等满满干货,力求为企业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从而构建新经济产业生态圈。

    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首届南阳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京东云城市峰会南阳站)即将开幕,更多精彩值得期待,初秋的南阳邀您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