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网上祭祀指南,手把手教你怎样操作

  •   2022-08-12/15:45
  • 中元节期间,祭祀先人,缅怀逝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但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各地文明办近期均发布相关倡议,倡导市民采用网上祭奠、进献鲜花、家庭追思等绿色、低碳、安全的祭祀 方式进行追思怀念。

    那么,如何通过网上进行追思呢?我们以行业知名的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为例,来带大家一探究竟。

    首先用户仅需关注思念堂同名公众号,即可为逝者免费创建“个人纪念堂”或“双人纪念堂”。其次便可在纪念堂里选择多种贡品进行祭奉,除蜡烛,鲜花,纸钱等基本供品外,平台近期还将上线中元专属祭品,届时用户可根据喜好随意选择。同时,还可上传逝者生平简介及生前的音容笑貌,思念堂将永久保存,以供家人时时怀念。

    纪念堂支持分享功能,点击分享按钮以及右上角微信公众号的分享按钮,都可以完成分享。可分享给其他亲友,共同参与祭祀,缅怀先人。

    建立个人纪念堂后,填写家族姓氏,家族籍贯等内容还可组建家族祠堂,同时也可将其他已故亲友的纪念堂纳入至祠堂中,建立家族电子族谱,方便随时查看。

    用户还可在名人纪念堂里,为民族英雄,抗疫战士,文人明星等进献鲜花,蜡烛表达敬意思念之情,该类祭品在规定次数内,进献均免费。

    据悉,思念堂网络祭祀平台凭借其在互联网行业应用创新方面的卓越贡献,还获得了2021年度“卓越创新大奖”也正是因为得到了用户的认可,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选择网上祭祀这种文明的追思方式。

    无论是过去的传统形式扫墓,还是今天现代化的“网络祭祀”,最重要的是真实而虔诚的一颗“心”。在疫情仍然严峻的当下,网络祭祀未尝不是一种最优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