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亚马逊贝索斯曾向其道歉,未照顾好卓越网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8-12/09:25
  • 驱动中国2022年8月12日消息

    昨日晚间,关于2022 年雷军的年度演讲“穿越人生低谷的感悟”如期举行。大会上雷军回忆了创业的“心酸历程”,当谈及自己创办的卓越网时,更是感触良多。

    bf8cd650-4296-45bb-bcbf-a163a6043164

    雷军表示:在 2000 年创办卓越网,仅用两三年功夫,使得卓越网就成为当时最大的 B2C 电商。但后来因为资本市场环境太差,融不到钱,最后只能忍痛卖给亚马逊。

    后来贝索斯见到他之后说了句:“对不起,我没有照顾好卓越。”因此,当有人问及雷军是否后悔,雷军表示内心其实非常煎熬,非常痛苦,在努力切割卓越网的感情。

    “我们错失了整个互联网时代。”雷军感慨道“卓越网创办于互联网泡沫破裂之后,倒下于电商全面崛起之前。”

    据悉,1999年,雷军在金山内部成立了一个事业部,取名卓越网,当年10月,卓越网正式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当时主要售卖图书音像等产品。由于经营一帆风顺,04年就将卓越网变为当时中国最大的B2C网站,甚至单季度销售额就已经超过了亿元,不过尽管有如此收益,依然处于亏损状态,雷军预计还需要投入数千万美元才有可能实现盈利。此后,亚马逊便开出7500万美元的天价想要收购卓越网的想法,不过在收购了卓越网之后因为水土不服缘故,亚马逊在2019年7月18日正式关闭中国电商服务。总结经验,就是雷军认为是运气不好,对时机的选择太不在意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讲除了个人分享之外,产品上还带来了小米全新折叠屏手机 MIX Fold2 以及 Redmi K50 至尊版在内的 10 款新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