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抛售阿里套现345亿美元:持股大降失去提名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8-11/11:23
  • 驱动中国2022年8月11日消息

    近日,软银集团官方发表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相关提案,将会结算至多2.42亿份阿里巴巴ADR的远期合约。预计,此次交易的总收益为4.6万亿日元(大约相当于2300亿元人民币)。交易之后,软银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比例将会下降到14.6%。

    38dbb6fd5266d01621dcbce340af130d37fa3546

    对此,阿里巴巴官方也发表了相关公告,表示公司股东软银此次相关操作的股份,占公司已经发行股份总数的大约9%。

    在完成相关交易之后,软银所持有的股份已经降至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席位门槛以下。而且,软银在未来的财报统计中,也将会因为股份不足,而不再算入从阿里巴巴收入中所占的份额。也就说,此后软银已经丧失董事提名权。

    据悉,早在2000年的时候,孙正义向当时还在起步阶段的阿里巴巴投资了2000万美元,这也是软银在科技公司上最成功的押注。但是如今随着软银集团遭遇流动性危机,不得不通过“最成功的投资”来解救。

    软银集团在相关文件中解释称,当前的股票市场环境充满挑战,并且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软银集团的最佳选择是出售预付远期合约,消除对未来现金流出的担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