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 网上祭祀选哪家?这份测评清单请收好!

  •   2022-08-09/14:11
  • 近期,随着中元节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夜幕降临时 走出了家门,选择在河边、路边或小区角落里焚烧冥币祭品、燃放烟花鞭炮,以此来怀念故人,寄托哀思。但这种传统的仪式过后,往往留下的都是漫天的纸灰和满地的鞭炮屑,极易引发火灾等事故。对此,全国多地政府部门近日相继发布了中元节禁燃禁烧通知,号召人们通过“网上祭奠”等方式进行追祭。

    但在政府积极倡导以及行业热度不断增升的同时,一些“三无”小平台,也开始打着在线祭祀的名义,套路敛财。为此,小编实测了5款当前市面上主流的网络祭祀平台,体验感不径相同。

    1、思念堂

    思念堂是近年兴起的一个新一代网上祭祀平台,就连很多年轻人都在用。最大的特点是界面温馨不压抑,功能强大,操作简便快捷,祭奠花费透明低廉。

    在功能方面,免费创建的纪念堂支持针对名人、普通逝者的祭奠和分享功能,且与其他各种高价卖道具的网上祭奠平台相比,思念堂的一些基础祭品供品道具甚至是免费的。思念堂还推出了业内唯一的“网上灵堂”系统,可以让用户提取祭奠礼金。在用户中的评价很高。

    2、心祭奠

    当前市面主流祭奠平台之一,用户可免费创建纪念馆,但在创建后,敬献香火、蜡烛、鲜花等供品则需要另外付费。此外,像提供“专属音乐”“专属纪念皮肤”等功能的“至尊纪念馆”,一年收费270元,10年收费1440元。且平台还是存在着明显的攀比奢靡之风,设置排名功能,用户如果想要把纪念馆的所有商品全部祭拜,累计需花费近5000元。

    3、天堂念

    平台因无审核机制,经常会出现一些恶搞现象。例如在创建线纪念馆的过程中,一些宠物或表情包,也都可以轻易上传并成功创建纪念馆。但这样的代价是,由于对上传对象的头像审核不严格,一些并未过世的人的头像和照片,经常以恶作剧的方式出现并被祭拜。

    4、纪念宝

    同样无创建审核流程,且界面过于简陋。在选择祭奠贡品时,以长明灯为例,最低300元/年。时效期过后,需再次充值。

    5、怀恩纪念

    平台操作不流畅,持续出现卡顿,需卸载后重新下载。且功能相对单一,无法满足更多线下仪式。

    综合评价下来,思念堂相对来说,仍是市面上最值得推荐的一款网上祭奠平台。尽管在我们看来,当前的网络祭祀行业,还是未真正规范成熟起来,但越是这样才需要全社会各平台伸出更多的“有形和无形的手”,最终让更多的人能够选择和接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