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今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上调:年内五连涨

  • 作者: 快科技   2022-07-05/10:48
  • 7月5日消息,今日起,多家航空公司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调整后的标准为: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人每航段10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人每航段200元。

    与上涨前的标准相比,800公里(含)以下、800公里以上航段分别上调了20元、60元。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上调是今年2月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以来的第五次涨价,至此,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收费标准全面突破2008年7月创下的历史纪录,也是我国自2000年开始征收燃油附加费以来的最高收费标准。

    据了解,此次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调整,主要是受国际油价上涨影响致使航油价格上涨,根据民航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调整。

    根据中国国际航空、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2021年度财报,3家航空公司亏损分别为166亿元、122亿元、121亿元。

    有分析师直言,“燃油附加费提升是无法完全冲抵燃油涨价风险的,航空公司还需要多措并举增收节支”。

    史上最高!今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上调:年内五连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