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祀观念逐步改变,更多人选择加入网络祭扫行列

  •   2022-06-30/17:09
  • “百事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让我们往往选择在清明这一天登高祭祖,缅怀先人。但随着国内疫情的零星反复及国家的大力倡导下,网络祭祀渐渐深入人心,成为了更多人的首选祭祀方式,也尤其受到了“漂一族”们的青睐。

    之所以推崇网络祭扫,是有理有据的。据报道,国内各大城市每年清明节祭扫费都超过千万元,燃烧纸品引发的火灾所造成的损失也是巨大的。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四条等有关法律和司法解释规定,人为引发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的,不但要承担刑事责任,而且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同时,伴随着清明节成为法定节假日,祭扫的高峰往往会集中在这三天,短时间内将出现人流、车流过度集中,不仅给道路交通运输带来极大的压力且也存在疫情再次反弹的隐患。

    其实这一切,完全可以通过网络祭祀的方式,有效化解清明节祭扫难题。换言之,只要缅怀先人、尊老孝亲发自真心实意,鲜花可代替纸钱、音乐可代替鞭炮、网络遥拜可代替舟车劳顿。

    思念堂就是这样一个网络祭祀平台。其功能界面清晰简洁,没有一些三流平台阴森压抑的感觉。场馆数量众多,包含人物纪念堂,事件纪念堂,亲友纪念堂,家族祠堂,以及网上灵堂。用户可以在纪念堂中敬献鲜花、香烛以及各式各样的祭奠供品,品类非常丰富,也可以上传纪念相册、分享亲人好友等。

    作为一家被用户认可的大平台,思念堂每天还会提供很多在一定次数内祭献免费的供品,同时提供灵堂服务,可为逝者亲属提供讣告发布、祭文撰写以及亲朋吊唁的功能。其功能设计非常的透明,大家在使用时也完全不用担心被骗。

    有调查数据显示,70%被调查者愿意尝试网络祭扫,人们的思想观念正在逐步改变。期待更多的人摒弃祭扫陋习,加入文明祭扫行列,让清明节的祭扫方式更加文明、低碳、环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