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三星宣布已量产 3 纳米芯片,性能提高23%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6-30/13:03
  • 驱动中国2022年6月30日消息

    三星方面在今日宣布,其公司位于韩国的华城工厂已经开始大规模生产3纳米工艺芯片,三星将成为全球首家量产3nm技术产品的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630115727

    根据三星官方公布的信息,三星在3nm工艺上采用了全新的GAA(Gate All Around)晶体管架构,相比较于传统的FinFET(鳍式场效应晶体管)架构有所不同。

    微信图片_20220630115732

    三星方面表示,与传统的 5 纳米芯片相比,新开发的第一代 3 纳米工艺可以降低 45% 的功耗,性能提高 23%,并减少 16% 的面积。而目前三星官方尚未公布此3nm芯片的客户。

    此外,台积电方面则将在今年下半年启动3nm工艺的大规模量产,仍将会采用FinFET(鳍式场效应晶体管)架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