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祭祀悄然兴起,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重视并接受

  •   2022-06-30/11:22
  • 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让我们习惯于在清明、春节等节日里,采用各种形式来寄托我们的哀思。但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疫情的频发,近年来一股网络祭祀之风悄然兴起,正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和接受,一些人不再车马劳顿,熙熙攘攘地去墓地凭吊,而是通过互联网,献一束鲜花,点一支蜡烛,留下自己的追思和感怀。

    根据某知名机构调研显示,自2019年以来,每年清明选择网上祭祀的人群数量都在不断上升,且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这个数字还在增加。其中,尤以在外工作的年轻人占据多数,大家更愿意在网络上为已故亲人建一座墓碑,供奉鲜花,或写一篇祭文、悼词等,寄托哀思。

    而凭借超前的创新体验,斩获2021“年度卓越创新大奖”的思念堂网上祭祀平台,就成为了这一人群的首推祭祀平台。

    该平台为照顾广大老年用户,无需下载任何APP或进行电脑操作,仅需关注微信公众号“思念堂”就可上手体验。平台还为用户免费提供创建亲人纪念堂,简单填写完注册信息后,就可在纪念堂里进行祭奠,上传逝者生平或相片,还可留下追思寄语。同时,平台也提供了一系列仿真祭品,价格低廉,用户根据需要随心挑选即可。

    点击免费创建家族祠堂,可将家族其他已逝亲人的纪念堂纳入,补充完善相关信息后,就可查看到家族较为完整的族谱。将此一键转发至亲友们,共同分享,也因为是电子文件,可永久保存,不必担心丢失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思念堂免费开放名人纪念堂,每个人都可以在此祭奠已故英雄先贤。向中华民族的先贤英烈以及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点烛上香,献花致敬,缅怀追思。

    网络祭奠推动了绿色、文明的祭祀方式,也代表了未来的一种趋势,我们期待这种方式能够早日蔚成风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