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苹果5G基带自研或已失败 ARM发布硬件光追GPU AMD内部数据遭黑客窃取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6-29/10:21
  • 2022年6月2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72112cd63614bd4

    传小米VR负责人已入职字节跳动

    据字节跳动内部人士证实,前小米VR负责人、虚拟形象社交娱乐应用“Vyou微你”创始人马杰思已入职字节跳动,并负责Pico社交业务,而其实控的北京波粒子科技有限公司亦被字节跳动收购。上述内部人士还表示,马杰思目前向Pico负责人周宏伟汇报。对此,字节跳动暂未作出回应。

    岚图就充电车辆起火发布回应

    针对岚图FREE在充电桩附近起火一事,岚图汽车回应称,事故发生后迅速成立专案小组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和处理。当前,该情况未造成人员及周边财产损失,车辆状态为局部受损。岚图表示,联合供应商正在积极调查事故原因,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将第一时间详细公布。根据此前网友爆料显示,一辆墨绿色车身的岚图FREE在一处充电桩附近起火,周围浓烟四起,车辆底盘不断有火苗喷出,车辆发动机车盖、车身和后备箱车门均已打开。从现场拍摄照片看到,车身周围车漆并无明显灼烧痕迹,轮胎和车身底部结构较为完整。

    ARM发布全新Cortex-X3和Immortalis GPU

    ARM对外发布了Cortex-X3、A715 和 A510 Refresh等新一代ARMv9架构新品,面向智能手机、平板及笔记本等平台,从而针对此前的产品线进行补充和升级。除此之外,ARM还一并宣布了Immortalis-G715旗舰移动GPU,可为游戏玩家带来了硬件光追能力。

    郭明錤:苹果研发5G基带失败 将继续采用高通方案

    据苹果分析师郭明錤称,苹果的努力"可能已经失败"。郭明錤说,他的"最新调查"表明,该5G芯片的开发已经停滞,这意味着高通仍将是2023年iPhone机型5G基带芯片的独家供应商。此前郭认为苹果2023年的iPhone将使用苹果自行设计的调制解调器芯片,而不是高通芯片。受此消息影响,高通股价出现显著抬升。

    广汽发布全新微晶超能铁锂电池技术

    广汽对外发布突破型微晶超能铁锂电池技术,其通过多通路分流技术、阴极电势能缓冲技术、OCV三维空间响应面重构技术解决了磷酸铁锂电池充电速率慢、电池容量低、性能偏弱等特性。得益于该技术,磷酸铁锂电池电芯能量力度提升了13%,体积能量密度提升20%,4000次循环后电池容量>80%,低温性能提升10%,充电性能提升25%的效果,快充可达到2C以上,动力电池寿命可达150万公里以上,有效解决了“性能均衡”的锂电技术难题。

    HTC发布首款元宇宙手机

    HTC日前对外正式发布元宇宙智能手机Desire 22 Pro,其售价11990新台币(约合2700元人民币),将于7月1日正式上市。这款手机配备了一块6.6英寸屏幕,刷新率120Hz,搭载高通骁龙695 5G移动平台,配有8GB RAM和128GB的储存容量,后置三摄包括6400万像素镜头、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以及一个500万像素的景深镜头,手机前置像素为3200万,续航配备4520mAh电池,支持18W快充,并拥有IP67防水。该机可以与HTC推出的VIVE Flow虚拟现实眼镜进行连线配对,并会搭载一系列HTC先前推出的VIVERSE元宇宙系列应用。

    国产龙芯处理器软件和硬件相关教材出版

    近日,龙芯中科官方发布消息,在龙芯嵌入式团队、生态合作伙伴、电子工业出版社的共同支持下,《微型计算机系统原理及应用:国产龙芯处理器的软件和硬件集成(基础篇)》已经正式出版,作为课程教材,该书的出版,目的在于构建全套基于龙芯处理器的软硬件教学体系,为行业培养未来的工程师。全书共11章,侧重于对构成微型计算机系统的硬件和软件要素原理的介绍,目的是使读者掌握设计与分析计算机系统硬件和软件要素的一般方法,对于基于其他架构的计算机系统或嵌入式系统同样适用。

    黑客组织称已获取超450GB的AMD内部数据

    外媒报道,名为RansomHouse的黑客和勒索组织声称已经从AMD窃取了数据。其声称在2022年1月5日突破了AMD的内网,已经获取了"超过450GB"的AMD内部数据,并且还公布了一个数据样本作为证据。核对数据样本可以确认包括网络文件、系统信息,以及在所谓的漏洞中获得的来自AMD公司内部的密码。该组织称,他们没有对AMD部署任何勒索软件,攻击是在2022年1月5日开始的。目前,AMD尚未就此事发表声明。

    国产GPU厂商景嘉微宣布旗下第二代图形芯片已完成流片封测

    景嘉微官方昨日发布消息,公司的JM9系列第二款图形处理芯片已完成初步测试等工作。据景嘉微公告,公司JM9系列第二款图形处理芯片已完成流片、封装阶段工作及初步测试工作;根据公司测试结果,该图形处理芯片满足地理信息系统、媒体处理、CAD 辅助设计、游戏、虚拟化等高性能显示需求和人工智能计算需求。

    柔宇官方宣布重启招聘

    日前,“柔宇”官方公众号发文宣布重启招聘,招聘职位包括高级IP专员、应用系统顾问、封装设备/Mask设备/PCD设备工艺工程师等。据了解,今年3月,柔宇科技被曝出6个月发不出工资,今年5月,@晚点LatePost 报道称,柔宇开启了一轮裁员,这是柔宇陷入资金危机后第一次大规模裁员。

    哈啰回应广告误导消费者被处罚

    昨日,针对“因广告误导消费者被罚”一事,哈啰回应称,“哈啰总注册用户达到5.14亿,超4亿用户推荐使用哈啰”等相关宣传用语曾于2021年中旬在部分门店使用,已于2021年末停止使用。但由于线下门店宣传物料的汰换有所滞后导致部分门店仍留有相关宣传语。哈啰电动车表示,将全面盘点线下门店,督促快速整改完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