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推行绿色殡葬理念,网上祭奠引领文明祭祀新风尚

  •   2022-06-28/15:47
  • 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距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其得名于节气,寄托着哀思,在历史发展中承载了极其丰富的文化内涵。以往,我们讲究焚香祭扫以敬思念之情,而如今,随着绿色环保的意识不断增加,以及出于疫情的考虑,很多地方也纷纷推出了“云祭祀,代祭扫”等服务,鼓励市民多元化表达哀思。越来越多的市民也开始接受网上祭祀,通过这种方式对故人进行悼念。

    传统的祭奠方式,包括燃放香烛、鞭炮在内,存在着噪声扰民、垃圾遍地、污染环境、引发山火、造成人员伤亡等诸多隐患。而最近的一则新闻就是因为传统扫墓引起的。月初,信宜市某村老人李某独自到某山为其父扫墓,因燃烧纸钱,点燃了坟头边的杂草,造成该山场森林火灾,过火林地面积达783亩。该事件在网络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如何避免类似这样的事故重演?就需要我们从文明祭扫、远离火源的小事开始做起。

    思念堂网上祭祀平台就因其强大的性能在一众相似平台中脱颖而出,受到了市民们的亲睐。

    得益于网上祭祀的方便快捷,市民只需在微信公众号搜索“思念堂”就可实行网上祭奠。免费创建逝者纪念堂,上传照片,献词或供奉香烛,鲜花。将此链接分享,逝者的音容笑貌,和亲友们的深切怀念都将不受空间与时间的限制,永远留在我们的心底。

    网上灵堂功能,跨越时空界限,让亲友们随时随地为逝者吊唁行礼。已故的家属们也可线上举办追悼会,发布讣告、接收吊唁,查看礼单,提现礼金。传统祭祀所存在的仪式,网上灵堂都可满足。

    而且对于常年居住在外,没机会在清明期间回家乡祭扫的人们,可以通过思念堂网络祭祀平台寄托哀思。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时期,可以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大大减低了出行的风险,保障了人身安全。

    传统祭祀与云祭祀到底该如何选择,见仁见智。但不可否认的是,文明、绿色的云祭祀方式将成为新的潮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