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安全旗舰赛事,2022 DSCTF首届数字空间安全攻防大赛开启报名!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6-27/17:34
  • 6月27日,首届数字空间安全攻防大赛(简称2022 DSCTF)正式开启报名。本届大赛由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指导,由ISC组委会主办,360政企安全集团承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协办。2022 DSCTF是行业首个聚焦数字安全领域的CTF赛事,大赛着眼于数字时代数据开发利用全程的安全保障,旨在培养和选拔高层次数字安全人才,为行业数字化提供安全支撑力量。

    目前,2022 DSCTF已面向高校等组织和团队、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开启报名,线上初赛将于7月15日举办,决赛将于8月1日举办。作为首次亮相的全新赛事品牌,本届大赛将呈现三大亮点。

    顶级配置打造数字安全“旗舰”赛事

    2022 DSCTF突破圈层、地域限制,面向全球招募重点行业、企事业、学生、社会团体等群体,决赛还将特邀五支明星战队与十五支初赛胜出战队展开跨界角逐,其中包括在近几年国内知名赛事中成绩傲人的北航、北邮战队,新锐天津理工大学战队,更有知名金融行业、央企战队加入靡战。值得关注的是,2022 DSCTF决赛将作为第十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22)特色活动登上国际舞台,获得ISC平台优质资源和千万级流量支持,规格之高前所未有。

    此外,大赛全程依托由360政企安全集团提供的专业赛事平台和赛事运营服务,以稳健的技术平台支撑,先进严格的反作弊机制及一体化的活动组织服务,保障大赛平稳运行和良好口碑。可以预见,顶级配置集于一身的2022 DSCTF或将成为数字安全领域的“旗舰”赛事。

    赛题聚焦重点行业,构建数字孪生竞技场

    赛题赛制方面,2022 DSCTF以数据安全为核心构建多领域虚拟场景,旨在通过暴露重点行业在真实攻防场景中的安全能力问题,从而更好地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同步提升数据安全和数据开发利用水平。

    线上初赛采用网络安全解题赛模式(Jeopardy),参赛队伍通过互联网答题,题目包括Web漏洞与渗透(Web),逆向 (Reverse),二进制漏洞挖掘和利用(Pwn),密码学(Crypto)与杂项(Misc)。

    总决赛采用混合解题模式,在传统安全的基础上增加创新方向赛题,不仅包括数据安全、区块链安全、IOT安全、AI安全等方向,还增加实网渗透赛题,通过对仿真场景的渗透,考察参赛队伍的实战攻防能力。

    利刃出鞘!“大礼包”激励呈现极致参赛体验

    为了给参赛队伍带来极致的参赛体验,2022 DSCTF将重磅邀请曾问鼎国际赛冠军的r3kapig战队担任大赛出题战队。r3kapig战队由老牌FlappyPig和新锐Eur3ke战队联合组成,曾获WCTF季军,连续五年闯入Defcon Final总决赛,在各类国际顶级安全会议发表多篇论文。战队所著《CTF特训营》是国内首本详细介绍CTF竞赛的畅销图书。战队成员作为命题方支持过多个国际、国家级大型CTF赛事。本次大赛将由r3kapig战队负责出题、审核、测试,对赛题难度和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充分保证赛题含金量。

    秉承高水平高质量的办赛宗旨,2022 DSCTF还设置了19万元奖金池,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2名,每支队伍奖励3万元;三等奖3名,每支队伍奖励1万元。此外,所有获奖队伍还将获得360双选就业机会、ISC平台流量扶持,获奖队伍教练将被授予“2022 DSCTF优秀教练”证书。

    赛程安排

    大赛报名2022年6月27日-7月13日

    线上初赛2022年7月15日(9:00-21:00)

    总决赛2022年8月1日(形式待通知)

    大赛报名通道已于6月27日正式开启!广邀各路英雄相聚2022 DSCTF,争锋数字安全王者,登录官方网站报名https://ctf.360.net

    大赛组委会邮箱:ctf@360.cn大赛沟通群:9378155(QQ)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