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个冷门汽车知识 车钥匙没电了怎么判断

  •   2022-06-13/17:57
  • 如果把时间倒退十年,能够用上智能车钥匙都是豪车,而现如今这是一个完全普及的配置,普及到已经没有车企专门宣传了。智能车钥匙如此广泛,那么没电了岂不是车都没法开了吗。

    微信截图_20220613175527

    首先我们能想到的问题,车企也有预案。目前绝大部分车型都还是有机械钥匙的,哪怕这是支持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的也是如此。机械钥匙一般藏在智能钥匙里面,主驾位置也同样有机械锁孔用于解锁车厢。

    但是智能车钥匙用着用着没电了,车钥匙没电了还得回家拿备份钥匙或者用机械钥匙开锁,也确实麻烦。所以我们就来看看,车钥匙没电前可以从哪些征兆中发现,

    一般来说,车钥匙电池寿命在3到5年左右,所以你的车已经使用很长时间了,就得注意钥匙没电的风险了。从具体特征来看,遥控距离变短就是没电的征兆之一。以前隔着五六米就可以打开车门,现在则要靠车门很近才有反应了。这很可能就是钥匙内电池毫安过低了,电压也低了,导致遥控器的发射信号能力下降,遥控距离就变短了。

    微信截图_20220613175605

    另外,即便使用距离没变化,但是偶尔会失灵也是有可能缺电的。开门的时候要反复按几遍,才有可能出现反应,多按几次才能成功解锁,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就是遥控电池快没电了。

    除此之外,指示灯比较暗也在提升你注意电量。如果钥匙上有指示灯的话,长按上锁键时,指示灯如果比平时暗淡,或者时明时暗,那最好也该准备换电池了。当然有些高级车型,智能钥匙是联动的,所以仪表盘上会直接显示遥控钥匙剩余电量,只要你注意到电量所剩无几,及时更换就可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