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联合中国地震台网推送最新地震速报消息 让权威信息更快触达

  •   2022-05-27/15:21
  • 5月20日08时36分,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发生4.8级地震,快手联合中国地震台网第一时间自动生成地震速报视频,并凭借精准推送能力自动发布权威地震参数,实时触达震中周边可能受到灾害影响的用户,服务效果明显。

    领先技术加专业运营,让地震信息内容生产提高至秒级响应

    快手联手中国地震台网实现了雅安地震速报的视频自动生产及推送,这对于双方而言,也是一次公共应急事件内容生产与传播的全新尝试。

    此往,中国地震台网主要以图文模式发布地震速报信息,快手则主要通过驱动媒体号产出地震速报信息。媒体号在中国地震台网速报中获取地震信息,才能加工生产视频产出内容,最后在各平台进行传播。通过这种流程产出的信息不仅速度慢、权威性差,一旦遇上深夜等媒体内容生产薄弱时段,便无法更快更好满足用户获取最新地震消息。

    5月17日中国地震台网入驻快手后,通过快手MMU(Multimedia understanding 多媒体内容理解)可将地震速报信息内容生产从分钟级别的生成速度提高到秒级的响应。而且整个流程实现了全自动处理。

    据悉,当中国地震台网监测到地震时,会自动触发实时处理系统,自动生成地震速报参数和相关背景信息,快手MMU技术团队获得地震台网的相关内容后,基于行业领先的智能创作技术,从素材库中快速匹配相关素材,同时结合智能配音、智能配乐等AI技术,实现视频内容的自动化智能创作,并最终实现地震视频在中国地震台网账号上的自动产出、自动发布和自动推送。

    依托中国地震台网的最新、最权威的地震信息,结合快手领先的视频智能创作能力,通过机器自动生成的速报视频,该视频经过人工审核进行push、热榜、信息流等多个资源位曝光,精准快速的推送至发生地震附近区域的用户手中。

    据了解,中国地震台网是从事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应急响应和信息化工作的国家级业务中心,也是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获取地震消息的权威来源。快手作为国民级短视频直播平台的同时,也是一家领先的科技公司,实现此次地震速报的视频自动生产及推送的背后正是体现了快手强大的技术支撑以及运营能力。可以说,中国地震台网和快手的联手,不仅提高了权威消息的传播影响力,有利于稳定大众情绪,也为处在地震影响区域的用户赢得宝贵的避险时间。

    承担社会责任,快手持续发挥平台力量提供技术赋能

    早在2018年10月,快手就已成为短视频行业内首家与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合作的企业。随后,快手又发布“平安系统”,不仅邀请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等相关部门入驻,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数据也接入快手平台,通过快手技术支撑,该中心的数据和文字将转化为图文内容进行实时自动发布,并且按照预警地域范围,将预警信息触达可能受到影响的用户。

    此次中国地震台网的入驻,不仅让快手在实现全民防灾减灾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也打造了快手通过自动化生产的方式引入头部政务账号的标杆案例。

    以往,中央部门、地方政府、公检法、军队等机构有巨大的图文信息存量,但碍于人力不足且对机器生产视频技术存在太多顾虑等问题,无法对重磅热点内容进行视频化生产。而本次中国地震台网作为快手通过自动化生产的方式引入首批头部政务账号,将吸引更多的媒体政务创作者关注到机器人协作生产的重要性,赋能创作者,提高生产力。

    截至2021年底,已有超过15000政务号入驻快手,发布超过104万条短视频。近期,财政部、国家航天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地震局等6家部委级帐号也入驻快手。在今年两会期间,快手专门为最高检打造了虚拟检察官主播,以虚拟演播间的视频方式解读最高检工作报告,受到两会代表及媒体的高度评价。快手希望凭借技术优势及专业的运营能力,丰富政务号的传播形式与内容,推动政务信息高效落地,并在重大事件的预警、新闻采集、生产、分发、互动中,助力提升权威内容传播的影响力。     

    作为深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快手基于自身强大技术和普惠理念带来的精准连接属性,将继续借助自身的科技力量和平台优势,为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