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百度、阿里发布新财报数据 深圳公布手机家电消费补贴政策

  • 来源:驱动中国   2022-05-27 10:05:42
    • 正文
       

    2022年5月2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0037dbc632a5dc65b7528035ccfb59a5(1)

    深圳发布家电消费15%补贴政策

    深圳市发布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到,开展绿色节能家电促销。组织家电生产、销售企业推出惠民让利活动,5-8月期间,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电视机、空调、冰箱、洗衣机、厨房家电、生活小家电等家用电器,按照销售价格的15%给予补贴,每人累计最高2000元。

    百度公布一季度未审计财务报告

    昨日,百度发布了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一季度,百度实现营收284.11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达到38.79亿元,超市场预期。百度核心营收保持健康,且受同比增长45%的智能云业务推动,非广告收入同比增长35%。并且,百度继续坚持压强式研发投入,第一季度百度核心研发费用达51.34亿元,连续六个季度占百度核心收入比例超过20%。

    阿里巴巴发布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阿里巴巴昨日晚间发布了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2022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为人民币2040.5亿元,同比增长9%。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62.41亿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为人民币31.23亿美元,同比下降24%。2022财年,阿里巴巴总收入为收入为人民币8530.62亿元,同比增长19%,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为人民币215.15亿美元,同比下降21%。

    腾讯回应裁撤腾讯新闻消息:恶意造谣

    近日,网传消息腾讯将裁撤腾讯新闻。对此,腾讯方面在官方微博上回应,腾讯新闻业务正常运行,将坚持精品资讯内容的定位,“近期管理干部调整也是为了更好地推进业务发展。网传相关内容是恶意造谣 ”。

    联想集团公布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联想集团公布2021/22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全年营业额近4600亿元,同比增长18%;全年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72%,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自2014年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和IBM x86服务器并购以来,联想集团首次实现主营业务全线盈利。2021/22财年第四季度,联想集团营业额1060亿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26亿元,连续7个季度同比增幅超过50%。

    董明珠称宁愿降一点工资也不会裁员

    抖音认证账号“明珠羽童精选”发布了一条视频,董明珠露面表示:“我对格力员工给一个承诺,我们格力无论在任何困难的情况下绝不裁员。如果说我们非常困难,宁可降一点工资也不裁员,让每个人都有最简单的最可靠的保障。”

    闻泰科技回应被苹果剔除供应商

    闻泰科技最新被传因前置摄像头模组品质不符合要求,被苹果剔除前置摄像头模组供应链。对此,5月26日,闻泰科技在互动平台上回应称,公司该业务进展正常,不存在产品品质问题。

    开课吧员工称讨要工资被公司领导殴打

    在脉脉平台上,一名自称是开课吧前员工的网友发文倾诉自己被拖欠2-3个月的薪资,在5月20日去公司讨要时被领导殴打。针对网传的员工讨薪被打一事,开课吧对相关媒体回应称,相关网络内容涉及到该名员工在工区寻衅滋事,已移交警方处理,相关处理结果最终会公布。

    北森云计算被曝大量毁约校招生

    被誉为HR SaaS第一股的北森云计算被曝出大规模毁约校招生。大量网友在社交平台脉脉上反映,自己作为22届应届生被毁约,只拿到3000元违约金。网友爆料,北森几乎1/3的应届生都被解约。被裁的前一个工作日,公司还表示裁员永远是面对危机时下策,结果紧接着就接到了应届生的裁员通知电话,并且22、23届的校招群全员被禁言了。有学生透露,这并不是北森第一次毁约,2020年就听说北森有过大规模毁应届三方的前科。

    博通正式宣布已与VMware达成收购协议

    博通今日宣布,已与VMware达成协议,将出资610亿美元(约合4102亿元人民币)收购云服务、虚拟机大厂VMware。此外,博通还将承担VMware 80亿美元的债务。交易完成后,博通软件部门将更名为VMware继续运营,后者将整合博通现有的基础架构和安全软件解决方案。

    江苏广电5G互联互通协议签约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组织举办的江苏省广电5G互联互通协议签约仪式在江苏有线三网融合枢纽中心举行。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江苏省电信、移动、联通和广电四家5G运营企业互联互通工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江苏区域5G建设和192号段商用放号准备工作迈出关键一步。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