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腾讯一季度净利同比降51% 恒大否认电动车预售无限期推迟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5-19/09:52
  • 2022年5月1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79bb3c6fe3b0e97856a9a84716ec60ef

    腾讯发布一季度财报 净利润同比降51%

    5月18日,腾讯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营收1354.71亿元,净利润234亿元,同比下降51%。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下净利润255亿元,同比下滑23%,环比增长3%。其中,网络广告收入180亿元,同比下降18%,媒体广告收入下降30%至23亿元;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10%;增值服务业务一季度收入为727亿元,相较去年同期总体保持稳定。

    腾讯状告vivo不正当竞争案明日开庭

    近日,腾讯诉vivo网络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将于5月20日在济南中院开庭。此轮诉讼是腾讯应用宝诉vivo利用手机底层系统优势,通过插入弹窗、文字、按钮、设置风险检测等方式,限制用户正常下载安装应用宝以及通过应用宝下载安装应用,同时诱导用户到vivo自带的应用商店下载或安装应用,以此获得更多的流量和商业利益。此前,法院作出了行为保全民事裁定,要求vivo立即停止在其手机上以插入弹窗、文字、按钮、设置风险监测等方式,妨碍应用宝应用正常运行以及通过上述方式为vivo应用商店导流的行为。

    恒大否认无限期推迟电动车预定 量产延期至9月

    针对市场传恒大将无限期推迟电动车预定的消息,恒大汽车方面回应称,今日,网上流传有关“恒大汽车无限期推迟电动汽车预售”的市场消息严重不实。受疫情影响,恒驰5原定2022年6月22日量产时间调整为2022年9月20日,预售工作正常推进中。

    大连海力士NAND闪存生产线开工建设

    日前SK海力士宣布在中国再建新的闪存工厂,其非易失性存储器制造项目在辽宁大连开工,该项目将建设一座新的晶圆工厂,生产非易失性存储器3D NAND芯片产品。在大连新建NAND闪存工厂的同时,SK海力士还通过追加投资对无锡、重庆工厂进行了产能扩充,并重点推进了8英寸晶圆代工合资厂、产业园、学校、医院等多个不同领域的在华项目。除SK之外,三星在西安此前也新建NAND产线,打造出全球最大NAND单厂产能。

    景嘉微第二款JM9自研GPU芯片已流片

    景嘉微昨日对外公告,公司JM9系列第二款图形处理芯片已完成流片、封装阶段工作,该产品尚未完成测试工作,尚未形成量产和对外销售。去年年底,景嘉微发布了GPU旗舰新品JH920,JH920采用14nm工艺,其像素填充率为32G Pixels/s,单精度浮点性能为1.5TFlops,性能可对标英伟达GTX1050,同时功耗更低。

    拼多多异议“拼西西”商标未获商标局认同

    天眼查显示,近日“拼西西”商标准予注册的商标文书公开,拼多多异议“拼西西”商标失败。商标局经审查认为,被异议商标“拼西西”与异议人引证在先注册的“拼多多”等商标虽在核定使用商品上属于相同或类似商品,但双方商标文字构成不同,呼叫及商标整体视觉效果具有一定区别,未构成近似商标。异议人提供的证据材料不足以证明其提出的被异议人恶意抢注的主张。

    统信软件发布国内桌面系统根社区

    统信软件日前对外宣布deepin桌面系统根社区发布,其将建设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打造中国桌面操作系统的根系统。统信软表示,俄乌冲突后,Ubuntu开发商宣布对俄罗斯企业停止支持和专业服务。这次Ubuntu停服事件,再次证明中国的操作系统不能依托Ubuntu等商业厂商控制的发行版,而应该从Linux内核、其他开源项目、自研项目组件开始,面向桌面应用场景,构建一个全新操作系统架构和开源社区。深度操作系统2015年开始放弃基于Ubuntu作为上游,而选择了非商业上游社区Debian作为研发的基础。

    谷歌俄罗斯分公司将申请破产

    路透社消息,Google的俄罗斯分公司将申请破产,该公司表示无法再保留该分公司。据报道,俄罗斯分公司2021年在俄罗斯的营收为1343亿卢布,雇用了100多名工人。Google发言人在发给The Verge的一份声明中称,俄罗斯当局扣押了Google俄罗斯的银行账户,使得包括雇佣和支付俄罗斯的员工,支付供应商和供货商,以及履行其他财务义务无法进行。Google俄罗斯分公司已经发布了一份关于其打算申请破产的通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