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世界观!这家网上祭祀平台要让逝者在元宇宙得到“复活”

  •   2022-05-17/15:58
  • 在全社会倡导绿色文明祭祀风尚的背景下,叠加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选择在互联网上对逝去亲人进行线上祭奠的新潮应用越来越流行。

    在今年清明节后,知名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siniantang.cn)发布了【2022清明节网上祭奠大数据】,公布了多项2022清明节期间的线上祭奠相关数据展示。这是互联网祭祀行业的首份相关大数据报告,引发了各方高度关注。

    日前,思念堂联合创始人、首席产品经理邓支航接受了赛迪网(ccidnet.com)的特别专访,本次访谈的信息量极大,首次向外界系统性介绍了思念堂将要打造的“追思元宇宙”概念。

    邓支航-202205访谈照片

    在本次专访中,邓支航表示:网上祭祀平台是思念堂的切入口,而思念堂要推动人们追思方式的变革,最终要走向元宇宙。思念堂称之为“追思元宇宙”。

    邓支航指出:“思念堂并没有简单粗暴地在互联网上照搬线下墓地墓碑,因为我们希望让逝者在虚拟世界里得到 ‘永生’。简单粗暴地照搬线下,做所谓的“+互联网”,不是真正用互联网思维解决问题的方式。”

    邓支航强调:思念堂的母公司深耕科技行业长达19年,正是基于对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深刻洞察,思念堂在2020年初就提出“追思元宇宙”概念,比微软模拟逝者“数字复活”概念被曝光的时间早许多。为此思念堂母公司2020年初特别注册了名为“第五维度”的子公司,专门用来孵化运营思念堂,而取名“第五维度”的寓意恰恰在于要打造高维空间元宇宙的设想。

    思念堂要打造的“追思元宇宙”,未来将可以实现让逝去的亲人在虚拟世界“复活”,甚至可以和我们进行交流互动。当然,实现这些科幻级的应用需要大量研发投入,对此邓支航在本次专访中透露思念堂正在启动第一轮的融资计划。

    7

    可见,随着技术的发展,网上祭祀不再仅仅是把祭祀方式搬到网上,互联网将重塑我们对于祭祀追思方式的认知,数字技术将引来新一轮的变革。

    据悉,作为行业知名网上祭祀大平台,思念堂已经凭借独到创新和超前理念,连续两年获得了行业创新大奖。而此次“追思元宇宙”战略的全面公布,再度展示了一个互联网公司的创新实力,乱象丛生的网上祭祀行业正需要这样的正规互联网公司来引领革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