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减配风波 持续摆烂 未见实质方案

  • 来源: 驱动号 文:月影   2022-05-17/12:02
  • 驱动中国2022年5月17日消息

    近期车圈保时捷深陷“减配门”一事热度不减,针对保时捷转向柱电动调节功能减配,不但引起网友热议与关注,不少车主更是在保时捷的直播间在线维权。就连人民网网络评论部就此事做出了回应,表示,保时捷摆烂,糊弄了事 ,没有耻感。

    002wVUFrly1h1suhljqh6j60rs0fmdha02

    事情的起因,是部分保时捷车主在提车时被告知:“暂时缺少电动转向柱,将先以手动转向柱替代,后期免费补装”。结果,保时捷并没有兑现当初的承诺。

    上月末保时捷发布文件,以缺少芯片为由,取消了此前承诺后期补装计划,仅以2300元代金券作为补偿。

    5月13日保时捷再次回应,由保时捷总部和保时捷中国组成的特别工作组,与相关供应商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未来的配件供应和生产进行了重新梳理和分析。经过努力,我们在此功能的恢复可能性上取得了一定进展,也会在未来几天内给予客户和公众一个明确的答复的。

    经过多日舆论发酵,保时捷(中国)最终不得不发布致车主的一封信,就“电动转向柱改为手动调节转向柱”一事作出说明。不过,保时捷的回应未能让消费者接受。

    事实上,这么多天过去了,保时捷对此事并未作出实质性的解决,对此,有网友称,毫无诚意;也有网友指出,全篇都在哭惨,消费者的问题答非所问”。

    据界面新闻报道,保时捷中国表示已成立特别工作组,将联合相关供应商,尽快找到解决方案,但是因为芯片尚未完全供应上,具体安装时间不知,车主还要继续等待。车主们普遍表示没有后续进展,觉得毫无诚意,一拖再拖。

    为此,据车主们在网上爆料,如今已经有近两百名车主联合起诉。在线上投诉平台最新数据显示,保时捷减配相关的集体投诉量已经超过上百个。

    然而,除了不守承诺、补偿措施敷衍之外,更让大众不满的是,保时捷的傲慢和双标,让中国市场的用户空前的一致对外。保时捷一副摆明了爱买不买的态度,再次让大众对“洋”品牌的本质看透,一方面吃着中国市场的粮,一方面,又砸中国的锅。

    悉数以往,奔驰丰田大众那家没干过这种事?然而,最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不都一如既往的热销么,即使奔驰坐机盖闹得最凶的那段时间里,全网风向都如此了,但最终也仅仅是当事车主达成和解,对普通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和尊重,这些外资车企似乎从来都没有真正重视过,不然这种事情为何屡见不鲜?

    最后驱动中国想说的是,当下,保时捷这次事件,不仅仅是有钱人和保时捷的纠纷,更是事关每一个消费者今后的权益,规范市场保护权益需要有一个健全的监管制度保障外,也更需要每一个消费者能够以身作则,勇于对不公和侵权行为说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