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遇上疫情管控,我选思念堂进行网上祭祀

  • 来源:驱动中国   2022-04-02 15:31:10
    • 正文
       

    清明小长假将至,相信很多人都面临这样的困境,清明祭扫遇上疫情管控,居家生活减少外出,更有一些人清明无法回乡,所以如何祭扫就成了难题。

    事实上,近年来各大网站和社会各界都在呼吁网上祭扫,形式虽然发生了变化,但祭扫的心意不变,诚心祭奠,缅怀逝去亲友,网上祭奠同样能表达哀思。更重要的是,现在的网上祭奠平台也越做越好,不仅可以把先人的文字资料及图像和声像资料永久保存下来,还能让后世子孙了解先人的光荣与梦想,实在是一举多得。

    以思念堂这样的行业领先的网上祭祀平台为例,用户仅需填写逝者信息,即可免费创建一个永久留存的网上纪念堂,上传生平事迹,历史照片,追思留言,打造完整的生命档案,最大程度的让逝者的生命故事完整记录、留存。

    图片3

    除了为逝去亲人创建纪念堂,该平台还具备好多传统祭祀无法比拟的优点,用户还可在平台上建立专属的家族祠堂,将此分享至家族亲戚中,他人也可将自己已逝亲人纳入祠堂,后续完善家族先辈生平档案及事迹,形成完整的家族谱系。

    可能也有人认为网上祭祀缺乏诚意,没有仪式感,但小编想说的是,祭祀是我们缅怀逝去亲友的情感需要,心诚即可,网上祭祀不悖于传统祭祀方式,只是传统祭祀方式的继承与延伸而已。

    图片4

    疫情笼罩下的清明节,网上祭扫让我们无需受到地域、空间的限制,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网络表达哀思和祭奠,科技改变生活,祭奠扫墓这项中华民族的传统也有了新变化,网上祭祀日渐流行,祭祀新风尚正在形成。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