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祭祀成主流,这个清明选择思念堂缅怀逝去亲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04-04/12:33
  • 受疫情影响,这个清明很多地区仍处于封控/管控状态,居家生活使得居民无法外出,如何在清明节祭奠亲人就成了难事?

    图片1

    我们看到,在咸鱼等平台上出现了代祭扫的业务,从代扫墓到代嚎啕大哭,价格从200元到1000元不等,实在让人五味杂陈。什么时候时候哀思逝去亲友竟成了一门生意,代扫墓也就罢了,还能代哭,徒有形式,缺少内在的诚意,这种走过场似的清明祭扫原谅我们不能接受。

    一头是疫情的管控政策,另一头又是清明祭扫的需要,目前很多地区就发布了倡导市民网上祭祀的通知。比如,当前疫情最为严重的上海,日前发布了清明祭扫政策,要求暂停一切现场祭扫,非封控管理区的公墓可继续对有需要祭扫的市民,提供网络祭扫、集体祭扫服务。与此同时,疫情另一个重灾区吉林,也发布了相关通告,要求暂停开展一切现场祭扫及人员聚集祭祀活动,积极倡导大家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先人。

    毋庸置疑,网上祭扫将成为今年清明的新风尚,有需求的用户可以登陆行业领先的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平台设有纪念堂,家族祠堂,网上灵堂等功能板块,用户仅需微信搜索公众号思念堂即可。

    图片2

    在免费创建的纪念堂里,用户可为逝去的亲人完善生平,上传生前音容笑貌,也可以在供品里挑选属意的祭奠用品,将此链接分享出去,还可以与亲友们共同祭奠。

    清明祭扫本就是我们怀念逝去亲友的情感需要,在这个传统节日里,我们可以缅怀逝去亲友,人到心到自然圆满,但倘若只是为了祭扫而祭扫,大可不必。科技进步改变生活,清明祭奠传统和疫情管控也并不冲突,与其花钱搞个代祭扫,还不如选择思念堂,绿色环保,也更为真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