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誓要重铸往日荣光,消息称其德国新晶圆厂选址已落定:耗资 800 亿欧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韩佩佩   2022-02-24/16:33
  • 驱动中国2022年2月24日消息,据报道,英特尔选择了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首府马格德堡,作为其欧洲新晶圆厂所在地,并将于下周正式公布。

    据介绍,芯片厂的落户将是萨克森-安哈尔特自统一以来最大的一笔投资,投资量超过了柏林附近的特斯拉和解数倍。

    微信图片_20220224163909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 此前曾表示,该公司有意在欧洲兴建 8 座大型晶圆厂,总投资 800 亿欧元。

    得益于此,英特尔及其供应商可以在马格德堡地区创造大约 20000 个工作岗位,其中大部分是高素质的工作岗位。

    “我们实际上正在建设一个小城市,其他公司与大学和研究机构一样参与其中,”英特尔首席执行官 Pat Gelsinger 此前表示。

    据了解,这家大型晶圆厂由八家工厂组成,每家工厂耗资约 100 亿欧元,并提供 1500 个工作岗位。Gelsinger 认为,未来的位置对于计划中的建筑来说足够大,这对于选择至关重要。一个大型工厂的规模约为 500 个足球场。

    该工厂现在将建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首府的西部,那里有大面积相对平坦的 Börde 地区,也可以通过 A14 和 A2 高速公路轻松抵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