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传吉利旗下手机公司正洽购魅族 网红“张同学”拒掉千万级签约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1-24/09:03
  • 2022年1月2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u=1710484095,717568231&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吉利旗下手机公司正洽购魅族

    36氪报道,吉利集团旗下手机公司正与手机厂商“魅族”接触洽谈收购事宜。多名接近交易的人士称“交易还在进行中,正在做尽职调查”。

    对于交易传闻,魅族方面表示:目前还没有相关消息。吉利控股官方表示: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目前星际时代高端手机研发业务正在有序进展,希望打造开放融合的生态伙伴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星际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由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创办,并任董事长。2021 年 9 月底,星际时代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项目总部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据路透社报道,手机项目斥资 100 亿元。

    网红“张同学”拒绝千万元级签约合作

    快科技报道,坐拥千万粉丝的抖音主播“张同学”开启首场直播,直播中,张同学对近期成立农业公司、有专业机构想来签约等传闻做出回应。直播中张同学表示,自己是农村出来的,也穷怕了,有人出1000万、2000万要签约也眼红,但为什么没有跟别人合作或者签约?主要是因为自己不愿意被束缚,有自己底线,也知道这个钱应该怎么去拿,每一分钱揣兜里要对得起良心。

    对于成立公司,张同学直言称自己真的不懂,第一家公司是张同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当时有人让他得建一个农业方面的一些公司,然后便让其父亲找人成立了一家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张同学表示,为了生活也接了点广告,但感觉自己真的应该真正为农民做点事。他还称自己暂时不会带货。

    小红书因涉及未成年人保护问题被罚30万元

    新浪网报道,对于因未及时处置不良信息被罚款30万元一事,23日,小红书向中新财经回应称,该处罚系因12月份央视报道提及的未成年信息审核漏放问题。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小红书关联公司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因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被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罚款30万元。

    折叠屏手机市场有望超过1500万部

    CINNO Research发布报告称,预计2022年全球市场折叠屏智能手机销量有望达1569万部,同比增长107%。其中,三星仍将占据主导地位,市场份额预估超七成。报告指出,未来随着折叠机成本的持续下降、技术的革新、产品的逐渐丰富以及软件不断升级,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2025年全球折叠屏智能手机销量有望达5,740万部,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达66%。

    有赞开启裁员 涉及1500人

    搜狐网报道,近日有消息称,有赞启动了第一轮裁员,此轮裁员涉及超1500人,首先被裁的就是从产品和技术研发。就此问题,有赞回应称,日前,有赞宣布正式开启事业部化调整,将前台业务拆分成社交电商、新零售、美业、教育、Allvalue五大事业部。

    英特尔宣布千亿美元芯片制造投资计划

    搜狐网报道,英特尔周五表示,将初步投资200亿美元在美国俄亥俄州建设两家芯片制造工厂,并计划最终投资多达1000亿美元,在俄亥俄州建造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基地。英特尔CEO基辛格表示,英特尔将在新址生产一些最先进的处理器。他说,头两家工厂的规划将立即启动,预计将于2022年晚些时候开始建设,2025年投产。该公司还承诺出资1亿美元,与教育机构合作,建立人才管道,支持该地区的研究项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