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15秒广告听歌30分钟,QQ音乐内测新功能

  • 来源:驱动中国   2022-01-21 17:22:10
    • 正文
       

    驱动中国2022年1月21日消息 据网友反馈,QQ音乐日前在部分受邀人群中开始测试看广告免费听歌,条件是非绿钻非付费包用户,观看15秒广告可以免费听歌30分钟,包括此前仅对会员开放的完整版歌曲。

    根据网友晒出的免费听歌模式内测说明,受邀参与用户应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未成年人需在其法定监护人的指导及同意下才可以参加),并且为非绿钻 / 非付费包用户。在免费听歌模式期间开通绿钻 / 付费包将享有其对应权益,并自动退出免费听歌模式。

    受邀参与测试用户可以通过QQ音乐App进入免费听歌模式,进入模式即表示用户已阅读、理解并同意该使用规则。

    微信图片_20220121172514

    QQ音乐方面表示,首先,用户选择开启免费听歌模式后,则代表同意在使用QQ音乐的过程中,将可能看到以各种方式投放的商业性广告或其他类型的商业信息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开屏广告、通栏广告、按钮广告、浮动广告、弹窗广告、暂停广告、信息流广告、音频广告等,以及未来根据腾讯业务安排而可能出现的新兴广告形式。

    用户选择开启免费听歌模式后,在30分钟内可以畅听会员歌曲的完整版,但不包含数字专辑、数字音乐单曲、会员长音频等内容。

    QQ音乐拥有绝大多数歌手歌曲的独家版权,但大部分歌曲都不对普通用户开放,用户需要开通付费包成为QQ音乐会员,才可以畅听完整版。此前,有网友发现,在使用QQ音乐期间,歌曲切换时遭遇了自动插播的语音广告,时长约为15秒,非会员不可关闭或跳过。只能被动接受语音广告的“侵袭”。

    对此有网友吐槽,“看视频有广告也就忍了,为什么好好地听歌还要插广告?”“半夜里听着歌突然有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吓死我了!”“不充会员?平台有100种方法搞死你……”

    随着舆论发酵,QQ音乐方面也迅速发布回应,称这种现象是为一些歌手的新歌宣发,在非绿钻会员用户中进行的个性化语音推介的小批量测试,根据用户的听歌习惯,用户常听的歌手发布新歌后,用户听歌时,在两首歌曲播放之间,可能收到一次该用户常听的歌手亲自录制的新歌语音推介。“同时,我们也并未收到任何绿钻会员声称听到新歌语音推介的真实反馈。”

    此次QQ音乐内测的新功能可以说是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优化,针对非会员/绿钻用户,推出看广告免费听歌的功能,将选择权交给用户,也不失为音乐平台对多元化收入方式的一次尝试。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