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与印度政府减税谈判或陷入僵局,因未承诺当地生产等投资计划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韩佩佩   2022-01-20/17:30
  • 驱动中国2022年1月20日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称,印度政府与特斯拉之间关于潜在税收优惠的谈判陷入僵局,因为在特斯拉未承诺于当地生产的情况下,印度政府并不热衷于给予该公司任何优惠。

    微信图片_20220120173420

    特斯拉急于在印度进口和销售其电动汽车,近一年来一直在游说印度政府官员降低关税。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印度关税水平在全球范围位居前列。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他们对特斯拉的游说并不信服,因为该公司尚未分享在印度投资的任何确定计划。

    目前印度对电动汽车征收高达100%的进口税,这些汽车的所谓落地成本(汽车价格加上入境运费)在4万美元及以上。这将使印度成为世界上特斯拉汽车最昂贵的市场,使该公司的汽车对大多数印度消费者来说遥不可及。

    有消息来源称,特斯拉已告知印度官员,该公司对在当地采购更多汽车零部件并最终转向制造持开放态度,但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他们希望得到坚定的承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