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宣布年后回归科技界:打造下一代平台,不是元宇宙

  • 来源:驱动中国   2022-01-20 11:55:55
    • 正文
       

    驱动中国2022年1月20日消息 虽然人已不在科技圈,但科技圈从来不缺乏关于罗永浩的话题。今天凌晨,罗永浩转发网友关于“手机圈在老罗离开后几乎没一点进步,设计感拉垮,体验感没有high点,只是堆积硬件……回顾一下上次手机体验带给我的喜悦感竟然是几年前的备用机坚果pro。怀念smartisan,怀念罗永浩!”的微博称,情感上欠你们太多,这些我都会记得,年后就会回归科技界,只是手机的时代已经过去,我们下一代平台上见。

    罗永浩还特别指出,“下一代平台”不是小扎所说的那个“元宇宙”。

    1

    2021年下半年,元宇宙概念爆火,一时间,几乎所有的互联网公司都在谈论这个并不算新鲜的概念,不仅腾讯、阿里、字节跳动都纷纷表示,正在布局元宇宙,就连网易云音乐,也要打造音乐元宇宙。在一级市场上,创业者也早已扎堆涌入。

    罗永浩曾因在微博上与网友互动时透露出,重返科技行业后将会从事 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类领域,被猜测也将进军“元宇宙”行业。

    不过,罗永浩曾引用 Twitter 博主 Shaan Puri 对于元宇宙的理解。Shaan Puri 认为,人类对于元宇宙的理解存在误区,大部分人认为元宇宙是一个虚拟世界,但是真正的元宇宙其实并不是某个空间,而是某个奇点时刻,比如人工智能比人类聪明的那一刻、人们的数字生活价值大于物理生活的那一刻。

    这一次,罗永浩再次强调“不是扎克伯格所说的那个‘元宇宙’”,也让人对其重返科技界充满了期待,老罗又会点燃什么火呢?

    关于锤子科技所欠的6个亿债务问题,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罗永浩被执行人信息清零,现仅存股权冻结信息,此外,罗永浩目前无被限制高消费的记录。对此,罗永浩所属的直播电商公司“交个朋友”官方微博回应称,“被执行信息清零不等于债务已经全部偿还完毕。罗老师仍在努力工作,按计划替公司还债”。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