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真的还清6亿欠款了?还没有,但早晚会还清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的激情   2022-01-10/11:14
  • 科技圈里喜欢嘴炮的人不少,但欠了不少钱还能在公众视线里继续嘴炮的,几乎就屈指可数了。以前贾跃亭吹得天花乱坠,欠钱逃到美国也没了动静,现在就连“下周一定”都不再说。而罗永浩做锤子手机赔了本,欠了投资人6亿债务,却靠着直播带货一点点的偿还债务,甚至都快还清了。

    前几天,有媒体报道“罗永浩被执行人信息清零,目前仅存股权冻结信息”,很多人都觉得是罗永浩已经把欠款全部偿还干净了,纷纷高呼“罗老师yyds”。不过早些时候@交个朋友直播间出来澄清,“被执行信息清零,不等于债务已经全部偿还完毕,罗老师仍在努力工作,按计划替公司还债”。

    也就是说,罗永浩身上的欠款还没还清。但大家也不要担心,2020年的时候罗永浩就已经在《脱口秀大会》上说过了,自己的欠款已经偿还了约4亿元,还说等到完全还清之后会拍一部纪录片,名字就叫《真还传》——谐音梗扣钱!但这个片名也讽刺了圈子里的一些人,欠钱不还王八蛋。

    而罗永浩也在微博里亲自回复了这条消息,老罗表示“全部还完,我们肯定会第一时间自己公布的,毕竟我们自己比任何人都着急完成这件事”。其实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罗永浩最可贵的一点是始终在尽力偿还债务,而不是直接选择破产。如果选择破产,那么债务就等于一笔勾销,投资人的钱就会血本无归。从这一点来看,罗永浩确实是个有担当的人,相声讲得漂亮,赚钱能力也强,最关键是守信用。

    在这个骗子横行的时代里,罗永浩已经不能用“一股清流”来形容,简直就是“天降伟人”。从某种程度来说,罗永浩的创业屡战屡败有两层因素,一层是市场趋于红海、头部资源被头部品牌垄断,留给罗永浩的机会不多;另一层则是罗永浩太敢说,揭露行业乱象、鞭笞友商伎俩,在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圈子里,他无疑是个异类。

    随后发生的事情,注定是劣币驱逐良币。即便罗永浩把6亿元的欠款全部偿还了,也不一定能在科技圈里有什么起色。现在的手机圈更焦灼,即便华为倒下腾出了市场,也被小米蓝绿以及更多品牌瓜分,所以罗永浩想要再次披挂上阵,真得好好掂量一下。不过他在微博中也表示,下一次创业项目将是所谓的“元宇宙公司”,保不齐就是AR/VR,希望老罗不会像某些“讲师”一样讲些空洞鸡肋的东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