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控制行业的黑马公司秒点远控

  • 来源: 厂商投稿   2021-12-02/11:03
  • 桌⾯级远程控制⾏业经历近三年来疫情的洗礼,呈井喷式发展,尤其是德国的TeamViewer公司,创造了2019年欧洲最⼤的IPO之⼀,融资22亿美元。该公司专注于远程访问和连接应⽤。

    近⼏年来看,在国⻛5G节能减排和疫情等多种情况的推动下,也催生了国内的相应市场发展。

    根据笔者研究发现,近来国内的标杆远程控制软件“向⽇葵”也被相关机构的投资推动,在向着 TeamViewer的路线发展。明显可⻅该产品对TeamViewer的模仿与学习,近期陆续推出了相应 toB 的产品和硬件 AI 相关的产品,对标着 TeamViewer 公司的模式,想做国内远程控制市场的头把交椅。

    另外,国内也有不少其它公司慢慢地崭露头⻆,像 ToDesk 与 RustDesk等。从名字的雷同上就能看出来的,⽆论是产品名、功能还是定价策略上都是学国外的AnyDesk。可以看出,远程控制⾏业在国内是⼀个相当的内卷的⾏业。

    2

    笔者关注到,近来又有一款新发布的桌⾯版本远程软件“秒点远控”发布,目前已适配 MacOS、Windows、Linux 全系列多个桌面操作系统,移动端也在准备上线。这款软件是由一家深圳新兴创业公司秒点科技开发的,号称是 Mac上最好⽤的远程桌⾯控制的软件,产品官网是 https://www.geelevel.com,听起来象有点像geek level。

    产品试用体验上,该软件远程连接速度和

    TeamViewer 并⽆⼤的差异,输⼊协助编码,点击连接就可以⽴即连接上;功能上更加清爽,所有信息都存储于本地,进行点对点直接通信,同时该软件相较于其他软件在 MacOS 操作系统⽀持上的不友好也针对性的做了⼀系列改进 ,或许可以给使用者带来特别的体验和惊喜;UI ⻛格上,目前版本⽐较接近 MacOS 的暗黑化⽹格,Windows ⽤户可能会感觉有点不习惯, 希望接下来的版本能有所优化。

    1

    该公司号称自己的产品拥有核心技术优势,主要体现于对屏幕编码技术与⽹络加速技术的深入研究。“秒点远控”会针对⽤户的⽹络,对于跨 ISP 的⽹络和不同国家提供类似 CDN 的全球的星状的加速⽹络,能根据⽹络弱⽹环境,在使⽤过程中⾃动改变其屏幕编码的帧率或码率来对应弱⽹络环境的变化;并通过加⼊ CDN 领域的单边加速、视频编码领域的⻓期屏幕背景帧、⿏标纠错编码等技术来解决远程控制中⽤户⽹络最后⼀公⾥难题。通过将大型互联网公司使用最先进的视频相关技术应⽤到类似串流场景,实现“秒点远控”用户使用过程中的屏幕连接、共享与协作。

    据公司核心负责人介绍,软件未来升级迭代方向不会局限于单⼀的远程控制场景,而是会针对性的满足办公、技术开发人员的专业需求,增加更强大的⽂件同步、双向的剪贴板同步、键盘/⿏标多机同步等功能。

    根据相关资料,公司的创始⼈—扶凯,是⼀个互联⽹近20年的⽼兵,曾经深耕⽹络加速和视频编解码⾏业,多年的架构师,技术经理到 CTO 的技术经验,从这看技术⽅⾯也是相关不错的。并且有过创业与经营公司的经历,原成⽴的 CDN 公司专注于服务电视台、互联⽹点播、直播等业务,帮助这些公司来提升视频观看的体验。⽬前根据资料查询原来所创⽴的公司股票结构上来讲,基本上被⾦⼭云收购。从这些背景上看出该公司有着丰富的对于⽹络优化与加速的经验,也曾和快播相关的的⼈员共事多年,所以对于远程控制相关的关键技术,流传输、屏幕编码、P2P路由穿透等都⾮常在⾏。这家公司是能把相应互联⽹的先进技术应⽤于远程桌⾯这个偏传统的⾏业之上的,在秒点远控的冲击下也会让这个⾏业发⽣巨大变⾰,所以很看好这家公司的未来,可能是有着强⼤的实⼒与顶层的公司争雄的公司之⼀。

    在一个腥风血雨的⾏业竞争环境,新产品的不断涌现对⽤户来讲⽆疑是利好的,只有竞争才能让相应的⾏业与技术进步。⽬前中国在各个⽅⾯都已经追赶上美国等世界先进国家,并且在很多领域已经远远超越了国外相应的公司,希望远程控制这个⾏业也能⾛出单⼀的在国内内卷的情况,⼼向⼤海⾯向世界,⾛出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