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网盘企业承诺推出无差别速率产品,限速时代即将远去?网盘会员制又该何去何从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1-11-17/17:22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17日消息,对于经常上网的用户来说,网盘下载相信不少人都体验过,目前市面上不少网盘都存在十分明显的限速行为,即使你的宽带速度再快,也逃脱不掉100kb/s的限速设置,甚至是更低,当然解决方法也不是没有,那就是充会员,否则你的下载速度绝对会慢的离谱,这种变相的强制性充会员要求一直受到许多消费者的厌恶和抵制,而最近,国家决定出手整治这些“流氓”网盘服务,还大家一个优质的网络下载体验。

    11月1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的通知》,通知决定,自11月1日起,开展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要求相关企业应优化产品服务资费介绍,清晰明示存储空间、传输速率、功能权益及资费水平等内容,不得进行误导宣传。在同一网络条件下,向免费用户提供的上传和下载的最低速率应确保满足基本的下载需求。

    11月17日,在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指导下,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信通院组织百度网盘、腾讯微云、天翼云盘、和彩云、阿里云盘、迅雷云盘、360安全云盘和网易网盘等首批8家网盘企业在京共同签署《个人网盘服务业务用户体验保障自律公约》,承诺2021年内将推出“无差别速率”产品,为各类用户提供无差别的上传/下载速率服务。

    所谓的为各类用户提供无差别的上传/下载速率服务是否意味着各家网盘将不再限速,目前还不得而知,但若是一旦决定全面解除限速行为,那么各家网盘的会员制将会受到巨大打击,想要向过去一样依靠开会员提升下载速度挣钱是彻底行不通了,也许到时要在网盘容量上动脑筋了,除此之外,网盘也可以增加办公存储和内容生态服务等全新模式,形成用户粘性,促成新的盈利途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