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亮相openEuler Summit 2021峰会 持续为开源生态贡献安全能力

  • 来源:驱动中国   2021-11-12 09:28:12
    • 正文
       

    11月10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操作系统产业峰会 & openEuler Summit在北京落幕。此次峰会由欧拉开源社区举办,三六零(股票代码:601360.SH,以下简称360)作为社区共建者参与了此次峰会的协办工作。360集团副总裁、首席科学家潘剑锋以联合出品人的身份出席安全分论坛,同时360政企漏洞研究院发表了以“从攻击者角度看Linux内核安全”为题的主题演讲。360政企漏洞研究院表示,360常年处于网络攻防一线,积累了全球独有的攻防知识库,并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呼吁通过前沿攻击技术的研究,提高国产操作系统的安全性。

    本次峰会上,华为宣布携手包括360在内的社区全体伙伴,共同将欧拉开源操作系统(openEuler)正式捐赠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表示,此举是通过汇聚更多产业力量,以更快速度建设更强大的数字基础设施。

    欧拉开源操作系统是由华为发起并开源的一个免费的 Linux 发行版平台,也是通过开放社区形式与全球开发者共建的一个开放、多元和架构包容的软件生态体系。openEuler 社区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共享的开源社区,在硬件厂商、基础软件厂商、应用软件厂商、系统开发商、开发者到用户的全产业链之间,形成产业正循环,打造商业可闭环的良性生态系统,从而持续、高效地创新。

    今年3月,360 集团签署 CLA(全称 Contributor License Agreement,即“贡献者许可协议”),作为首批成员企业正式加入 openEuler 社区,着力于 openEuler 开源社区建设,并持续输出开源软件漏洞挖掘、应用审核等安全能力,共同打造安全稳定和广泛兼容的开源生态环境。

    作为开源创新产业链的一环,360 集团一直以来积极与生态伙伴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共创自主创新的产业环境。目前,已经向国产化环境广泛输出 360 浏览器、360 杀毒、360 安全卫士、360 万能播放器、360 压缩、360 安全云盘、360 安全 DNS、360 终端安全防护系统等多款产品,并且全部完成与主流操作系统的适配工作。

    在本次峰会上,360还向生态合作伙伴展示了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360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框架包含基础能力框架和七大安全框架。其中,基础能力框架以安全大脑为核心,构建了攻击面防御、资源面管控、数据运营、专家运营等4大类共20个基础设施。在基础能力框架支撑下,360还形成大数据安全、云安全、物联网安全、新终端安全、网络通信安全、供应链安全、应用安全等七大安全框架,打造体系化安全解决方案,应对数字时代的基础安全挑战。

    作为数字化安全的领导者,360接下来将持续输出开源软件漏洞挖掘、应用审核等安全能力,共同打造安全稳定和广泛兼容的开源生态环境。未来,360还将持续携手 openEuler 社区成员及合作伙伴,加速推进开源操作系统与新一代安全软件的兼容适配与融合发展,助力上层应用不断创新,为中国信息化产业再添安全砝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